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友好, 有一些想法想請教你們的看法, 請多多指教 <(_ _)> ---- 剛去電腦商場補完DVD空片, 免不了順便看一下現在的儲存設備 最近很多大容量硬碟不斷推出 1.5TB 大概5000上下 (先不管1024這玩意 @@") 成本大概是 3.3/GB 而DVD備份以單面的為主 4.7GB 大概9元 (先不要考慮人情片) 成本差不多是 1.9/GB 雖然硬碟比起DVD的儲存成本還有一段距離 但總有追上DVD的一天 (blu-ray太貴...) 若不考慮DVD光碟的攜帶和流通便利, 似乎就可以用硬碟來備份了 不但可以減少一堆燒壞或資訊過期無用的飛盤 硬碟+快捷線(or外接盒)抽換還算方便, 傳輸速度也快很多 當硬碟儲存成本=DVD時 ,你會繼續以DVD備份嗎 ? 不知道各位板友的看法如何 ?? --- 我的 1640+164B+820UL 還沒退休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66.37 ※ 編輯: MaiAHee 來自: 219.86.66.37 (11/17 19:08)
MixCopy:結論是要 11/17 19:13
shamanlin:DVD可用來燒有保存價值,卻不知道還會不會看的東西 11/17 19:13
lightwings:1.5TB 4999那是鬼屋特價吧...現在一般報價還要6K... 11/17 19:30
lightwings:如果你要不管1024,DVD要算4.7G... 11/17 19:31
己更正
ilanese:硬碟掛掉時,什麼都沒有了…… 11/17 20:01
anedo:...還是兩種備份一起,除非承受起資料消失的責任 11/17 20:09
目前重要的資訊是我燒二片+R, 分開放不同地方, 將來硬碟若是便宜到=DVD, 就像anedo大的做法 DVD+硬碟 ?
sony1733:目前:兩顆外接硬碟+重要資料光碟 11/17 20:17
annie06045:自從掛過硬碟後 我就變光碟派的了 囧 11/17 20:36
※ 編輯: MaiAHee 來自: 219.86.66.37 (11/17 21:32)
dewenhsu:重要資料最好還是硬碟光碟都做, 而且要異地也備份 11/17 22:28
dushayin:這也正式我最近在想的,可惜硬碟價格還是追不上光碟片 11/18 00:48
MacGyverPTT:硬碟的風險比光碟大... 11/18 02:54
MacGyverPTT:例如手滑(?) 11/18 02:55
MacGyverPTT:硬碟若是便宜到=DVD=>BD普及的可能性(?) 11/18 02:57
yugif:硬碟會無預警的掛掉,畢竟是機械式的 11/18 08:10
yugif:光碟算是耗材,分散風險,還有,同時應用非電腦的產品 11/18 08:10
yugif:遊戲機,播放器,多媒體娛樂器,目前還是以DVD為主 11/18 08:11
yugif:CP值也不能單從容量來看,還要考慮可攜性,應和2.5"隨身HD比 11/18 08:12
netburst:還是會吧 現在有五顆硬碟都有一份備份+DVDRW 11/18 08:23
s9134306:還是貴啊 還是差快兩倍 11/18 08:24
menxz:可是光碟一般也頂多燒到4.37G<--應該用實際使用算會更參考 11/18 09:38
menxz:價值(不管1024大約是4.47G)而且不是每片都燒這麼滿吧~~~~ 11/18 09:42
hck819:答案還是要+1,硬碟愈大,只是延緩我把HD影片燒出來的時間而 11/18 09:55
hck819:已,就算等到硬碟真的降到1G=3元有找,那也要出那種好幾T的規 11/18 09:56
hck819:格才能滿足板上的動物園愛好者們 11/18 09:56
lightwings:我每片都燒滿喔...4475~4482MB之間 11/18 10:12
MacGyverPTT:燒滿外圈的資料比較危險... 11/18 15:35
lightwings:外圈都放ICE ECC檢查還原檔.... 11/18 15:42
mshx:看需要的特性,HDD:速度快、可修改、有再起不能的危險 11/19 16:18
mshx:光碟片:一次性、無硬碟再起不能的風險、可大量複製異地存放 11/19 16:19
Roland100:找東西的部份 有弄成一個小型的資料庫在管理 按編號去找 11/19 18:24
Roland100:其實還蠻快的 只是要檢查的話 就真的比較費事了 現在也 11/19 18:25
Roland100:只有最重要的等級會拿來驗 其他的真的就是擺著了 11/19 18:25
Roland100:對硬碟比較沒信心的地方 除了一掛掉資料就全掰之外 現在 11/19 18:25
Roland100:讓硬碟損毀的方法實在不少(power、病毒...etc) 現階段可 11/19 18:25
Roland100:能還是比較傾向用光碟來當備份主力吧 11/19 18:26
timmy5519:還是會繼續燒 11/22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