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llk (天氣好熱啊)》之銘言: : 我已經打算在外接式4層或5層硬碟陣列盒便宜點時,買個一台 : 搭配1.5TB x4來串Raid5,好處自然是快又安全,當擁有4TB的 : 大容量時,等同約1000片D5的光碟片(我有200片收藏包約10包,不方便啊) : 硬碟檔案管理和搜尋資料的即時性自不在話下,而東西丟光碟要找麻煩, : 還會某天不小心掛給你看,raid5就相對安全點。 : 其實,硬碟的好處就是管理方便啊...開目錄照年代放東西... 我是希望有一種機器 ( 類似機械手臂 ) 可以自動把一桶已經燒好的光碟片資料, copy 到硬碟. 有時望著由 "250 片收藏包" 組成的一面牆 ( 上百包 ) 會有一種衝動想把他們縮成幾顆小硬碟, 省下空間以及搜尋的時間, 不過想到要一片一片 copy 就沒力了.... 以後大硬碟更普及了, 也許真的會有這種東西上市也說不定 ? 對重度抓檔者而言, 4 TB HD 可能不到一個月就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19.141 ※ 編輯: dewenhsu 來自: 220.134.119.141 (11/19 09:32)
tllk:爛東西還是得砍一砍啦,4TB要一個月塞滿恐怕辦不到... 11/19 09:36
underattack:大家都說棉套收藏不好, 但除了布丁筒外, 其它收藏包都 11/19 10:38
underattack:是棉套, 那要怎麼大量收藏... 11/19 10:38
lightwings:買好棉套 11/19 12:35
MacGyverPTT:布丁統也蠻方便的...堅固XD 11/19 13:12
MacGyverPTT: 桶 11/19 13:12
Roland100:經常要取用的可以放活頁本 因為經常在翻動 比較不用擔心 11/19 18:34
Roland100:棉套的影響 不常用的 像是一年中偶爾一、兩次會想到拿出 11/19 18:34
Roland100:來看一看的那種 就收布丁桶吧 整體的成本應該有比較便宜 11/19 18:34
Roland100:一點 需要的收納空間也比較小 11/19 18:34
underattack:好建議, 有空請教一下 :D 11/19 20:02
soleil88:用布丁桶收,長期下會有下面片的字印到讀取面的情形嗎? 11/19 21:31
Roland100:目前來說還沒有碰到 我是用50片裝的 100片裝的桶子 當初 11/20 00:19
Roland100:有點擔心底層長期受力過大 就沒打算用 保存時間約九年 11/20 00:19
Roland100:我覺得用棉套的話 環境潮濕的影響似乎會比用布丁桶存放 11/20 00:20
Roland100:來得明顯一點 如果預算不足購置足夠的防潮箱 個人會比較 11/20 00:20
Roland100:推薦先用布丁桶擺著 11/20 00:20
Roland100:而重要性S級的片子 就買單面雙層的CD盒另外放 不過這個 11/20 00:20
Roland100:就比較佔空間了 11/20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