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idog (.....)》之銘言: : 個人還是會用光碟來備份 : 理由: 1. 硬碟壞掉往往是突然就壞掉 : 光碟壞掉可能還可以讀出部分資料,或者可以換台光碟機讀 : 2. 保存好的話 幾年內不會壞掉沒問題 : 3. 我都會燒個兩片以上 : 重要資料定期檢查是否損毀,損毀了就重新備份 想請問第三點 重要的資料要怎麼檢查毀損? 我的意思是要怎麼檢查一片光碟 硬碟可以用spfdisk , hdtune等軟體檢查表面有無磁區損壞 壞軌當然是讀不到東西 但是光學介面的光碟片 要怎麼去做檢查的動作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