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wings (L)
看板CD-R
標題Re: [問題] 硬碟降價後 , 還要用DVD備份嗎 ?
時間Wed Nov 19 13:38:39 2008
※ 引述《hsh1018 (^^)》之銘言:
: ※ 引述《hidog (.....)》之銘言:
: : 個人還是會用光碟來備份
: : 理由: 1. 硬碟壞掉往往是突然就壞掉
: : 光碟壞掉可能還可以讀出部分資料,或者可以換台光碟機讀
: : 2. 保存好的話 幾年內不會壞掉沒問題
: : 3. 我都會燒個兩片以上
: : 重要資料定期檢查是否損毀,損毀了就重新備份
: 想請問第三點
: 重要的資料要怎麼檢查毀損?
: 我的意思是要怎麼檢查一片光碟
: 硬碟可以用spfdisk , hdtune等軟體檢查表面有無磁區損壞
: 壞軌當然是讀不到東西
: 但是光學介面的光碟片 要怎麼去做檢查的動作阿?
可讀性測試:CD Check、CD Speed、DVDinfoPro、PlexTools...等
碟片品質測試:CD Speed、DVDinfoPro、DVDScan、PlexTools...等
--
Sony DRU-V200S & BenQ DW1640 燒片專用───┐
BenQ DW1655 & BenQ EW164B 移動+L S───┤
BenQ DW1620 & Plextor PX-760A 測片用機───┼應該不欠啥了!?
BenQ DW1670 最後防線───┤
Plextor 1210TS CD-R專門───┘
謎之聲: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B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47.8
推 soleil88:我自己的習慣是都會讓軟體去verify一次,只是不知道這樣 11/19 18:22
→ soleil88:有沒有幫助罷了,另外,今天邊燒邊做事(office各軟體,上網) 11/19 18:22
→ soleil88:結果燒出一片PIF有幾根紅線的三菱乳白片,品質只有56.真糟 11/19 18:23
→ lightwings:燒錄軟體的Verify不一定準,像是Nero已經驗證出不準確 11/19 18:26
推 soleil88:我是用ImgBurn,爬文後,就把Nero那暴君給罷免了.只是自己 11/19 18:31
→ soleil88:有測片機,所以也就很懶得去測,用verify抵過,不知道版大也 11/19 18:33
→ soleil88:用Verify嗎? 還是就只看您在這篇文章提供的工具呢? 11/19 18:34
→ lightwings:我都一般是給1620做CD Check和CD Speed做品質測試 11/19 18:54
→ lightwings:順便給專門燒錄的休息冷卻一下 11/19 18:54
推 soleil88:謝版大,你的文章讓我學很多(像ECC的用法),感謝感謝. ^^ 11/19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