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ty71 (隨心所域)
看板CD-R
標題[問題] 無法使用燒錄機
時間Fri Nov 21 00:53:23 2008
因原本IDE的燒錄機故障
所以在光華買台同牌子LITE-ON的燒錄機來替換
但是買了台SATA介面的iHAS120-076 (黑色托盤)
於是把當光碟機的jumper調成master(照原定無變更)
燒錄機是sata介面 所以也不需要調
主機板sata排線有四個插槽
第0個插上硬碟 第1個插燒錄機 2-3無使用
電源方面 另購買電源的轉接頭來使用
POWER是350W 接一顆硬碟、光碟機、燒錄機、風扇*2
沒有接其他有的沒有的東西 (應不至於有POWER不足的問題吧??)
以為只要插上排線 電源接上
電腦抓到得就可以使用 卻不然
燒錄機讀光碟時 可以看得到裡面的資料
但一讀取就當機 用POWER DVD看影片的話
剛開始會LAG 然後就跳成藍底白字的畫面
強迫重新開機
燒錄的話 使用NERO 檔案抓得進去
但一開始燒錄 只跑1% 完全不動
媽呀....怎麼會這樣呢??
問過幾個朋友 嘗試幾次還是無解
是我的燒錄機本身就有問題嗎??
那是要拿去建興修 還是回原光華店家 或是??
試過把SATA排線 硬碟和燒錄機位置變換
還是沒辦法 原本是0-1
試過1-0 0-2 2-3
麻煩各位了 感謝!!
--------------------------------------------------
CPU AMD K8 Athlon64 CPU Socket939 K8 3000+
RAM 創見 DDR400 512MB*2
MB 技嘉 GA-K8N51GMF-9(6100/430)
HD Seagate SATA2 160GB 7200RPM 8MB
DVD 華碩 1608P3S/8X DL/5X DVD RAM
POWER 海韻 330W/ATX2.0/S12/PFC
CASE 白珍珠
SCREEN BENQ E2200w 22吋液晶螢幕
要人家幫你看電腦的問題 總是要表現一點誠意出來嘛
最好是再加一個:
( )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71.251
※ 編輯: wty71 來自: 122.126.71.251 (11/21 00:59)
推 MixCopy:至底推薦文,注意事項 去查看看說明書吧 11/21 01:14
→ wty71:置底文章都看過了 說明書上寫的方法無適用的 11/21 15:02
推 lightwings:會不會是SATA排線掛掉? 以前碰過排線掛掉的狀況很像 11/21 17:24
→ wty71:排線已經有另外購買 更換過還是同樣情況 11/21 19:49
推 lightwings:那應該不是PSU沒力就是燒錄機不良,拿去店家測測看 11/21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