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要人家幫你看電腦的問題 總是要表現一點誠意出來嘛 (o)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 )我不同意 CPU (中央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E6550 MB (主機板):Asus P5K SE RAM (記憶體):創見 DDRII-800 1G x2 VGA (顯示卡):NVDIA GeForce 7300GT HDD (硬碟):Seagate ST3160811AS 160G + Hitachi HDT725032 DVD-RW (燒錄機):Liteon DH20A3S (韌體:9P56) PSU (電源供應器):首利 400W OS :Windows XP SP3 燒錄軟體 :之前是nero 6 (不確定是第幾版) 現在是nero7 -- 前言... 因為硬碟從買來沒多久 偶爾會發出"搭搭"聲 很怕它突然掛掉 所以想把資料備份出來 但由於之前年幼無知 在大賣場買了imation的片(DVD+R 8X) 加上用nero燒的 因此找了Nero DiscSpeed 想測看看是否該把資料全部拿出來重燒 (光碟大概是1.2年前燒的) 但是!! (以下是問題) 在開始測沒多久 主機就狂發出"搭搭"的聲音 不確定到底是從光碟機還是硬碟發出的 但聲音跟平常硬碟的叫聲很像 聽起來超恐怖的 只好趕快終止它 這樣到底是誰的問題呢..? 光碟機是新買的 大概才燒過2.3片 硬碟的問題是一直都沒有解決 = =a 本來也想測測看放了快二年的Verbatim還能不能用 現在這樣根本不敢測了 找了半天似乎沒搜尋到類似的文章 只好發文求助 感謝了<(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06.8 ※ 編輯: vaderG 來自: 123.204.106.8 (11/29 22:55)
lightwings:先把PSU換掉如何? 11/30 00:41
dewenhsu:換一台光碟機操作如果還有同樣問題就可排除光碟機的問題 11/30 10:40
dewenhsu:Imation 是好市多買的嗎 ? 我用過 8X -R 會被 Wii 挑片 11/30 10:41
vaderG:好像是在家樂福買的 補充說:測CD-R的時候不會有上述狀況 11/30 16:38
MixCopy:你直接測VERBATIM看看,還有空片上有貼紙嗎? 11/30 16:39
MixCopy:推測可能是碟片旋轉不穩或者是...機殼共振 11/30 16:40
vaderG:把PSU跟光碟機換掉...要先找得到人借才行 囧 11/30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