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1010 (Secrets)
看板CD-R
標題[問題] 7201a 使用IDE to USB線外接
時間Mon Dec 1 10:12:43 2008
各位板上的高手好
小弟最近看板上推薦燒錄機的文章後 購入了一台Sony NEC AD-7201A
因為我用的是筆電 所以又買了IDE to USB的線來轉接
( 這邊附上我購買的轉接線拍賣網址 非廣告
http://0rz.tw/3b57f )
但是線都接好 把USB插上去的時候 OS似乎是有偵測到USB裝置的存在
可是無法正常運作 出現的訊息滿模糊的
"找到新硬體 您的硬體在安裝期間發生異常 可能無法正常運作"
因此想問一下板上高手 這大概是什麼問題??
我有google了一下相關的問題 也有爬文了
是不是該把IDE轉USB線改成USB外接盒 還是說 這跟主機板支援USB的程度有關??
小弟的筆電是 ASUS A6VQ 2006年的產品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代久遠不支援
感謝板上高手看完此篇文章 也請不吝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7.109
推 dauglas:要把光碟機調成主要模式,先開電源,等30秒再把USB插上 12/01 12:03
→ m1010:嗯 有把光碟機調成master了 先插電源也有試過 還是不行.. 12/01 13:35
→ m1010:不過還是感謝一樓高手的建議!! 謝謝你的熱心 12/01 13:35
推 lightwings:可能是MB晶片和轉接晶片衝突,也有可能是燒錄機和轉接 12/01 13:41
推 lightwings:晶片不合.... 12/01 13:41
推 passerwater:1.更換USB孔試試(相衝)2.看接腳是否漏插ㄧ排(手殘意外 12/02 19:47
→ superjj:調成CABLE SELECT踹踹 之前我也遇過 12/18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