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PC_Shopping 看板] 作者: fsaa3dfx (略懂) 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情報] 先鋒 Pioneer 展示 16 層 400GB 藍光光碟 時間: Tue Dec 2 10:41:22 2008 消息來源︰http://www.digitimes.com/n http://www.digitimes.com/news/a20081201PD212.html 在台北資訊月的展覽中Pioneer(先鋒)展示了400GB的藍光光碟。 該藍光碟採用了16層反射層,每一層擁有25GB的容量。 Pioneer採用了super multi-layer技術,突破材料限制的界限。 根據Pioneer內部藍圖顯示 Super multi-layer技術應用正在進一步擴大,並在不斷完善中 基於該技術的大容量Read-only光碟在2008年到2010年間推出 可讀寫光碟 將在2010年到2012年間實現,而且還將會在2013年把光碟容量擴展到1TB。 展示的 400GB 藍光光碟︰ http://0rz.tw/9b5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26.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26.16
phoenixcx:囧 12/02 11:24
sgaries:降價才會普及 囧 12/02 11:32
vitLink64:1TB 光碟…燒滿要多久? 12/02 11:54
deo2000:近場光碟快點上室比較實在 12/02 13:01
Waffen:照這種發展速度(價格第一),還是HD的未來贏面大 12/02 13:13
jsports1:光碟還是著重在輕便、單價低這二點吧 跟硬碟取向不同 12/02 14:37
Waffen:一般工廠壓片需求不會減少,差別在於個人處存媒介的優劣 12/02 14:52
Waffen:輕便無疑是光碟勝出,價格方面如果高容量空片不大降,要和 12/02 14:55
Waffen:HD較量難度不小,連D9都出這麼多年了,價格還是不吸引人 12/02 14:59
Waffen:大量購買以取代d5作為處存媒介。 12/02 15:00
CaMper8850:"儲存" QQ 12/02 15:39
ilanese:一片賣10塊的話,立刻普及。 XD 12/02 19:21
giacch:現在光碟機這麼便宜, 出一台雙讀取(燈頭)吧~ 只是過渡也好~ 12/03 02:36
ljuber:一片賣500元 可保存30年 大概就ok了!! 12/03 08:48
tllk:按照半年容量倍增來算,2011年500GB的隨身碟大概2000元... 12/03 14:58
tllk:當然在2011年的隨身碟會推USB3.0規格,到時候備份買隨身碟 12/03 15:00
tllk:就好,資料比放光碟片還穩... 12/03 15:01
ljuber:到時候都是怪物大檔資料 可能也不夠塞 哈 12/03 17:05
ljuber:現在隨身碟最大到多少啊? 12/04 08:56
fbiwbi:大道10幾g吧 12/04 16:56
ljuber:我印象中隨身碟看到有賣64GB的 12/05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