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hardware 看板] 作者: lykewake () 看板: hardware 標題: [請益] 光碟機變硬碟模式?! 時間: Wed Dec 3 11:24:48 2008 ﹝硬體規格﹞CPU:DualCore AMD Athlon 64 X2 3800+ MB :ASUS M2N-E (nForce 570 Ultra MCP) RAM:創見 DDR2 1G-667 X2 VGA:nVIDIA GeForce 7600 GT (MSI NX7600GT-E) HDD:WD 640G Caviar Blue DVD:LITE-ON DVDRW SHM-165P6S PSU:海韻380W ﹝問題詳述﹞ 最近重灌電腦,用新買的硬碟(640G)來當系統碟,分三個槽,本來是想說CDE三槽, 後來灌好後,光碟機變成E槽的位置,三個硬碟則是CDF。 進磁碟管理將硬碟代號改回(光碟機回復到F槽)。 結果我進我的電腦點選光碟機,原本正常應該是應該是回彈出一個小視窗,顯示說 請插入光碟;但是我竟然進去光碟機那個槽裡,而且我試著建立新資料夾進去 竟然還可以,只是資料夾icon會顯示是捷徑。 請問我該如何將光碟機回復成原來的樣子呢? ﹝已做努力﹞ 上網google過,不過找不到相關資料。 希望各位大大能不吝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5.230.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5.230.18
freemanx:試試把光碟機改成空的代號,重開後再試試看,可以了,再 12/03 13:29
freemanx:改成你要的代號 12/03 13:29
lykewake:謝謝freemanx大大的回答..我去試試看~ :) 12/03 13:43
dearabi:應該是電腦認出燒錄機了, 而且xp內建燒錄有開, 所以可以 12/03 15:22
dearabi:建立暫存檔案, 或是拖拉別的檔案進去, 這應該和哪一槽無關 12/03 15:23
freemanx:樓上所說得也有可能,沒用過內建燒錄,詳細情況不清楚 12/03 15:27
lykewake:我去試回來了~free大~殘念~還是很謝謝你回答我 :) 12/03 15:50
lykewake:dear大..那XP的內建燒錄要如何關掉呢? 謝謝你的回答喔:) 12/03 15:50
freemanx:應該是到控制台元件服務 服務 IMAPI CD BURING 停用 12/03 15:56
lykewake:謝謝free大再次不辭辛勞回答我~馬上去試試看 :) 12/03 16:01
lykewake:哭哭~停用之後還是進的去~各位大大還有什麼好建議嗎? 12/03 17:21
lightwings:重開機試試看 12/03 18:50
ericcsc:不然就是手動移除光碟機然後重開讓WINDOWS自己抓了... 12/03 19:03
lykewake:恩...謝謝樓上...我再去試試看 :) 12/03 19:11
lykewake:我昨天重灌電腦,灌XP-SP3結果發現還是一樣的情形 囧mmm~ 12/04 14:40
MixCopy:你的系統硬體配置情形是? 12/04 21:04
MixCopy:有可能BIOS被關掉?或者是JUMPER沒設定好 12/04 21:04
freemanx:樓上,那應該會抓不到光碟機喔XDDDD 12/05 17:35
lykewake:各位大大~我解決了~硬體板的CloudJ提供的方法ok了~ 12/06 19:21
lykewake:光碟機--(右鍵)-->內容-->燒錄-->桌面CD燒錄的勾選取消:) 12/06 19:23
lykewake:最後謝謝各位大大的熱情回應~你們的指教讓我這個新手得到 12/06 19:23
lykewake:很多新的知識~THX~~~~ <(_ _)> 12/06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