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urDad (我不是你爸)
看板CD-R
標題[問題] 以前燒的資料片讀不到
時間Sat Mar 28 19:27:27 2009
去年燒了一堆電影
那時我用Light-on DH20A3P燒錄機
光碟片為Melody DVD+R 上面印刷的字體是有點紫色的
我那時候用這種DVD空白片燒錄了大概三十幾片吧
那時候使用的燒錄片還有Melody DVD-R 印刷字體是粉紅色的
用這空白片燒了十幾片
燒錄的軟體為nero 我選擇燒成資料光碟
但是最近組了新電腦 光碟機依舊使用Light On這台
但是很奇怪的 這些燒過的Melody DVD+R 片子放進燒錄機後
電腦通通顯示"請放入光碟" <==請問這是讀不到嗎?
然後我把片子放入其他三個室友的光碟機中 也通通顯示這個訊息
但是若把Melody DVD-R的片子放入光碟機 就可以讀到片子裡的資料
爬了板上的文 感覺應該不是燒錄機的問題
我想說是不是未關閉區段的問題
但是用了NERO 它認為光碟機裡沒有磁片 所以就無法進行下一步
另外 用NERO關閉區段是把燒過的光碟放進燒錄機
然後不拉選任何檔案 取消勾選"允許重複燒錄"這個選項嗎?
這是我那Melody DVD+R 的資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onofsex99&b=2&f=1036770515&p=0
如果還需要什麼資料我會在補充上來的
(Y)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 )我不同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249.216
推 lightwings:Melody的品質大起大落... 03/28 21:27
推 lightwings:應該 是掛點 03/28 21:27
→ YourDad:L大 那請教我的關閉區間做法是正確的嗎? 掛點是...? 03/28 21:55
推 lightwings:如果有照DVD-Video格式去燒,是會關閉光碟的... 03/28 22:07
推 lightwings:Nero很久沒用了,不清楚...掛點就是片子毀了 03/28 22:08
推 Erict:我家有好幾片Melody也讀不到了 03/28 23:01
推 s899456:點燈的機子,不敢再買! 燒沒幾片就掛了~連自己都讀不到... 03/29 21:41
推 ilanese:我家的點燈,用不到幾次,就讀不到東西了。 XD 03/30 23:54
推 nick207:有這麼嚴重嗎? 我有一台用3~4年的DVD燒都還正常的運作哩 03/31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