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ro00072 (叮釘無產者)
站內CD-R
標題[診斷] SONY DRU-840A 在 BIOS 裡型號錯誤
時間Tue Aug 18 00:37:09 2009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SONY DRU-840A
2.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幾天前,我的主機板是 ASUS M2N-E SLI,
那時,光碟機就被誤判為「QOLY……」(正確應該為「SONY……」);
相關的病灶為關機無限讀取,蜂鳴器叫了一長三短。
現在,主機板因為壞掉而更換成 ASUS M2N-SLI,
結果,光碟機依然被誤判為「QOLY……」,
導致進入 BIOS 設定也會錯誤。
3.提供PC配備
MB(主機板型號廠牌):
ASUS M2N-E SLI
ASUS M2N-SLI
POWER(廠牌瓦數):
蛇吞象 400W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GNU/Linux
(問題無關作業系統)
電腦年齡(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
電腦組好後約一年半開始有這個現象,現在電腦約兩年了。
4.發問前做了多少功課.請先說清楚(參閱"[心得] 買來了燒錄機之後的二三事")
本以為跟主機板有關,是主機板誤判;
今天換了新的主機板,此現象依然發生,可見是光碟機的問題。
而此光碟機在發生問題的這半年來,時好時壞,有時 BIOS 抓得到正確的型號,
若是正確的型號,燒光碟是沒有問題的。
想問問此板板友是否有過類似的經驗?
我現在想試著送修,但找不到 SONY 光碟機要送到哪裡修
(當初是麻煩別人幫我買的,那個人我不常遇得到),
SONY 的官網上只有 SONY 的其他產品有維修服務。
還是要建議我直接換一臺新的,不用等又比較便宜?
在此先感謝各位的回應。
(v)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
.''`. Proletoj el cxiuj landoj, unuigxu!
: :' : Kodumuloj el cxiuj landoj, unuigxu!
`. `'` 叮釘無產者謹啟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64.218
推 lightwings:換排線試試看 08/18 07:34
推 non036:聽說電源也有差,不要用轉接線看看。 08/18 08:46
→ zero00072:嗯,謝謝樓上兩位;我有試過換光碟機,可以正常運作, 08/18 09:14
→ zero00072:我想,排線應該是沒問題的;不過我再找一條換換看。 08/18 09:15
→ zero00072:謝謝一樓,今天去買了一條新的排線,狀況好了一點。 08/18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