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ightwings:光碟是還好,專用燒錄機一台要5000USD...Orz 11/23 10:53
→ piligo:疑~看到一般DVD光碟機就可讀取,以為一般燒錄機也可燒 11/23 10:56
→ piligo:那有專用燒錄機的介紹嗎? 蠻好奇的 謝謝 11/23 10:56
推 lightwings:打錯,是1500USD啦...一般燒錄機是針對染料去燒的 11/23 10:57
推 lightwings:這個DiamonDisc又沒有染料...= = 11/23 10:58
→ piligo:呵~ 謝謝 11/23 11:02
推 lien1618:DVD容量已經嫌太小了,現在隨便一顆隨身碟都更大了... 11/23 11:27
→ lien1618:如果有推出BD版的,就再連絡看看... 11/23 11:27
→ anedo:真可謂堅若磐石..(真的拿出石頭來了..) 11/23 11:57
→ dewenhsu:光碟機可能也要鑽石打造才可以撐千年吧 ? 11/23 13:34
→ anedo:其實這叫摩登原始人..(大誤) 11/23 13:42
推 JokePtt:這跟你現在還會用1.44M軟碟一樣 如果10年前有鑽石級 你現 11/23 14:59
→ JokePtt:在還會用1.44M軟碟嗎?! 11/23 14:59
推 superbatman:之前有人說 數千年後 紙還是提取性最佳的儲存媒介 11/23 15:50
→ anedo:感覺Mitsubishi Green Tune DVD-R 4X for Master 可以拋了.. 11/23 16:49
推 sssn1:紙應該永遠不會消失我想 畢竟實在太方便 隨手可得 也較便宜 11/23 19:26
→ oyhh:紙張沒有停電的問題 11/23 19:30
→ hate9989:刻鋼板 11/23 23:08
推 Modchip:灌進硬碟比較快、放進保護盒也很穩啊 11/24 10:45
→ Modchip:不然改用SSD,也比鑽石碟便宜吧 11/24 10:46
推 lightwings:單一硬碟的保存性說實話不怎樣 11/24 10:46
→ anedo:還是多樣多重備份才是王道.. 11/24 10:54
推 yugif:那也要光碟機能撐千年才有用… 11/24 23:08
推 TIMTOMLI:一千年之後還有軟體可以瀏覽這張光碟嗎 11/25 20:31
推 dewenhsu:Virtual XP ? 11/25 23:17
推 TimeToDie:一千年之後還有光碟機嗎...還有支援32位元讀取的軟體嗎 11/26 18:56
→ TimeToDie:一千年之後應該是 W7000000 X6444444444之類的作業系統 11/26 18:57
推 TimeToDie:內建電腦於大腦 閉上眼睛就可以上網 出生就躺在那上網 11/26 19:00
→ TimeToDie:上到死 阿光碟你想是要插身上哪裡 11/26 19:00
推 cooljoe1985:小紅莓有心毒性喔 11/26 21:50
推 wyytw:該不會是千年公害吧 11/27 18:03
→ nrsair:一千年後81,129,638,414,606,681,695,789,005,144,064位元 11/29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