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1urry:吃土比較有可能 03/17 20:02
推 ysc0123:不管你要不要念研究所 大學是為了學習 不是為了考研究所 03/17 20:15
→ dos792:考慮先轉理工科系 03/17 20:51
→ dos792:財工會用到數學系大學部最少60%的數學,資工系20%的電腦 03/17 20:53
→ dos792:至於你大學有沒有學過商,可能是最不重要的 03/17 20:53
→ buhufox:而且大一就立志念研所?以這種想法不管什麼所出去 應該都 03/17 21:44
→ buhufox:不會吃香 03/17 21:45
推 IanEnoch:快轉到理工去吧... 03/17 22:35
推 arbitrageur:快轉理工科系吧,物理最佳 03/17 23:48
推 yuekun:有志唸研究所也沒什麼不好啦 難道有人大一就立志唸博士班 03/18 00:29
→ yuekun:也會被你們嗆嗎 03/18 00:30
推 arbitrageur:那就要請dos大開講了(板凳綠茶雞排ready) 03/18 00:48
推 conjunction:快去大碩偉文吧 03/18 05:33
推 subgn:沒必要那麼酸吧, 商念財工會非常辛苦, 但不至於完全念不下去 03/18 09:04
→ dos792:為什麼我沒雞排? 03/18 09:23
→ dos792:商唸財工:老師,什麼是radon-nikodym 定理? 03/18 09:25
→ dos792:老師:早叫你們小時候要學實變 03/18 09:26
→ dos792:商唸財工:老師怎麼解熱方程? 03/18 09:30
→ dos792:老師:這不是高中就有教了嗎... 03/18 09:31
→ dos792:商唸財工:老師怎麼把這個COV矩陣對解化? 03/18 09:41
→ dos792:老師:自已唸線代去 03/18 09:41
推 subgn:我也超懷念雞排的(口水), 這就是我所謂的"非常辛苦"啊(苦笑) 03/18 09:45
→ subgn:原PO才大一而已 商學院課業壓力又比較輕 真有決心的話 03/18 09:46
→ subgn:就趁早準備這些數理, 程式背景, 少跑些社團 學生活動 03/18 09:47
推 Rubyfish:今天考完隨機微積分之後~~我發現我不適合念財工了 /.\ 03/18 10:44
→ Rubyfish: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想念財工是因為個性的 =.=""" 03/18 10:45
→ Engedi:財工是少數與實務完全脫鉤研究仍可照做不誤的學問 03/18 13:42
→ Engedi:所以大學不念商無所謂 學好理論與抽象科學才是最要緊的 03/18 13:43
→ dos792:好的財工研究還是需要回到現實的,不過蹲馬步不行,很多 03/18 13:50
→ dos792:功夫就學不好了 03/18 13:51
→ goshfju:現在就準備研究所也太早了 把學校的課規劃好然後認真修吧 03/18 14:50
→ goshfju:可以參考一下精華區的課程規劃 雖然我大學時也很多沒達到 03/18 14:55
→ goshfju:囧 03/18 14:55
推 sheehan:財工沒那麼難啦........... 啥數學系60% 資工系20%... 03/18 20:26
→ sheehan:大學階段把機率學好比較重要 03/18 20:26
→ dos792: s 兄要不要試試不用change of measure解釋black formula? 03/18 20:45
→ ysc0123:我修隨機微積分老師還不會解PDE 科科 03/18 20:54
→ dos792:y兄 ,我只能說你的老師...如果你要害你老師的話可以把 03/18 21:14
→ dos792:他的名字公布 03/18 21:14
→ dos792:解熱方程 even到電機系都找的到學生會 03/18 21:17
→ dos792:工程數學裡面就有的事 03/18 21:17
→ ysc0123:不要害他...我準備要停修這門課了 03/18 21:21
推 croydon:要花點時間 搞清楚 自己是不是這塊料? 03/18 22:18
→ croydon:財工是否有點被炒過頭了? 不放點財工不太像財金所.. 03/18 22:20
→ croydon:所以系所老師為了招生.. 03/18 22:21
→ croydon:多修一些課試看看 多與老師聊看看 .. 03/18 22:23
推 croydon:對財工千萬不要有太浪漫的幻想..不要被財工賺大錢等話術 03/18 22:33
→ croydon:唬得團團轉~(某些老師很喜歡這樣子 原因自己去想)... 03/18 22:34
推 sheehan:機率測度是基本的吧...........拜託 03/19 02:22
推 sheehan:很多讀財工的對現在新金融商品的市場運作還不很了解 03/19 02:37
→ sheehan:這會陷入一種迷思 財工單純只是研發金融商品嗎? 03/19 02:37
→ sheehan:financial engineering is not just mathematics 03/19 02:38
→ sheehan:實務講求的hedge 我相信很多學校都互略掉這一塊 03/19 02:40
推 sheehan:就像是利率模型到現在已發表數十種 每個學者都有他的道理 03/19 02:43
→ sheehan:但實務中好用的 敢用的 也不過就那幾個 03/19 02:43
→ sheehan:財工可以應用的領域很廣 是很多人一直往一個死胡同鑽 03/19 02:45
推 sheehan:建議你大學階段多去看看整個金融市場一些議題 多增加sense 03/19 02:51
→ sheehan:多修些基礎課程 像是數統 微積分 投資學 財管 經濟 03/19 02:53
→ sheehan:把一些該有的common sense都建立起來 03/19 02:53
→ sheehan:也給自己多些路走 等到碩士階段再正式進入這條路 03/19 02:54
→ sheehan:致於程式部分財工用得很淺 絕少用到物件導向或高等演算法 03/19 02:56
→ sheehan:不用去想金融風暴的事 你現在也才大一 出社會還好久 03/19 02:58
推 sheehan:而且等到你哪天看得更多 也不一定會想走這條路 03/19 03:01
→ sheehan:真的要讀財工 國內的師資不夠力 國內的就業市場也不蓬勃 03/19 03:03
推 sheehan:最後提醒 財工不是訓練讓你投資賺大錢的技能 03/19 03:08
→ sheehan:而是開發賭博的玩具給user玩 03/19 03:09
→ sheehan:不少讀過財工的人 反而投資的膽量也變小了 03/19 03:11
推 sheehan:所以千萬不要誤解財工不是讓你投資會賺大錢的技能 03/19 03:14
推 goenitz8:注意版規 03/19 08:13
→ dos792:s兄的把measury theory based probability學好,就已經到 03/19 09:33
→ dos792:數學系的高等課程了 03/19 09:33
→ dos792:按邏輯次序學微積分=>高微=>實變=>高等機率..這些都是重課 03/19 09:36
→ dos792:事實上我舉的例:熱方程、對角化等...財工可必備的呵 03/19 09:42
→ dos792:至於cs..如果你在做real-time trading像DEshaw這種的... 03/19 22:38
→ dos792:大概就會知道stat arb 本身就要比快 03/19 22:39
推 sprewell0705:實變的話頂多用到ZYGMUND那本的前七張吧! 04/16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