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我是出社會兩年的24歲女生, 以下是我的保單,想請專業的鄉友們幫我評估一下這樣的保單是否合理 敬請賜教!! 因為本身是護理師,所以覺得保險是很重要的,但壽險就不知道值不值得了~"~" 在醫院工作2年的感想是,沒有保險,真的無法受較好的醫療照護,一支脊椎支架 自費就要9萬多元,要有好的住院休息品質,想要住單人或雙人房,沒有保險幫忙, 是真的會很辛苦,我想自己規劃好退休生活,不希望未來要給小孩養。 目前已婚,無小孩,計畫3-4年後才要生!所以現階段規劃對我很重要。 保險公司:國華人壽(因為親戚在做_但我跟她很不熟) 醫療 (好運年年利率變動型) 保額計畫別30萬 計畫20年 7263元 平安保險 保額計畫別100萬 1170元 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 保額計畫別5萬 970元 真心醫療保險附約(日額型醫療) 8940元 新住院醫療保險(實支實付 含自費) 3283元 以上年繳22166元整 終身壽險: 年繳23872元 保額計畫別50萬 20年 請問 其中解約金是指解約後會退還給我的金額嗎? 以上都是有必要的嗎? 我年薪約55-60萬元,先生年薪跟我差不多,住家裡,無房貸房租問題 (公婆有準備房子要給我們)每月固定會給公婆2萬元,其餘就是生活費 及娛樂費、繳費問題了! 另外有在郵局存6年吉利壽險,月繳8138元。 6年後可領60萬元(計劃買車或當育兒金),這項ok嗎? (因為看不懂投資,只好存錢),就學貸款尚欠43萬元 我該怎麼去理財,我總覺得我跟先生收入尚可,但是總覺得存不到什麼錢~"~ 我想請問就我而言 因粉瘤開刀*2次 軟骨瘤開刀*1次 乳腺炎住院*1次 腸胃炎住院1次 胃鏡檢查發現息肉切除過 車禍手骨折及腦震盪過 右手腕隧道症候群 母:白內障手術過 父:膽管癌 肝癌已逝 阿嬤:三高都有,心臟病、洗腎 這樣會不會造成我不能投保或是保費太高的原因呢? -- 品格 是人生最重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51.142 ※ 編輯: thenewown 來自: 114.24.51.142 (08/07 14:48)
kousa:完全是,想賺你錢的保險。 08/07 14:51
※ 編輯: thenewown 來自: 114.24.51.142 (08/07 15:01)
steven11230:郵局壽險可以減額繳清了..利息少的可憐QQ 08/07 15:41
nickway:親戚→肥羊。 08/07 16:00
THEKIN:http://ppt.cc/TDUg 保險板上的好文 我女友也是護理師 08/07 17:17
THEKIN:看完之後他就知道哪個保險是需要的了 08/07 17:18
※ 編輯: thenewown 來自: 114.24.51.142 (08/07 18:47)
THEKIN:第一個應該是年金險吧 預算不夠的話不需要 08/07 22:21
THEKIN:終身壽險可以降低到10萬 注意一下你的住院日額是多少 08/07 22:22
kousa:目前能動的只有添福終壽和郵局吉利 其他都先不要動... 08/08 00:47
wanlis:關於保險請去保險版問 08/09 09:44
smallblue:郵局那個退掉吧= = 你定存二十萬六年都比這利息多 08/20 05:00
smallblue:除非你不會動到的現金遠低於二十萬 不然以你們的薪水 08/20 05:02
smallblue:用這個吉利險完全是大浪費 偷懶的定存還好得多很多 08/20 05:03
smallblue:何況你已經有很多保險了 08/20 05:09
smallblue:它比較適合沒有其他保險的人 08/20 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