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最近想開始學習股票買賣, 相關書是看了有一點, 但唯一的困難點就是我根本就不能買股票阿... 因為存款簿在爸那邊我全部積蓄也都在那, 想要每個月都從裡面領一點然後等到存夠了去開戶, 如果直接跟家裡人說我要買股票, 他們會非常反感,因為前陣子我爸才跟我媽坦白賠了一百多萬... 我也只是想要邊買邊學習, 想請問一下各位,這樣的話我該先預存好多少錢呢? 3萬夠嗎?有可能在家人不知道情況下偷偷買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222.86
okdhhurfy97:自己另外開戶就好了,買零股 05/02 09:13
BADBUG:報稅如果是依附在家人之下,稅單來了還是會曝光喔 05/02 10:24
JACC:3萬? 你還是用空氣單好了 05/02 10:41
Scottrade:先有能力賺夠錢,自己報稅,再開始吧.. 05/02 10:56
Scottrade:投資絕對不要急,紀律最重要,沒有準備好,還是慢慢等 05/02 10:56
skyprayer:滿20歲了嗎? 05/02 11:55
我23碩一,我也是想到報稅這邊,通常應該是家裡的人在報,感謝大家回覆。 ※ 編輯: phoxonic0510 來自: 140.121.125.47 (05/02 16:17)
chengweiwei:3萬還是別玩了吧...下模擬單或買書充實一下好一點 05/02 16:46
abc06:3萬夠 可是你也只能買一張 05/02 17:27
fr373969:等畢業賺錢再投資不急啦 05/02 18:11
Between1986:你還年輕 好好讀書 將來賺大條的 05/02 18:42
alanyogi:知識越多 從股市撈的越多 好好投資自己的頭腦 05/02 20:10
ronblue:有必要這樣嗎 是在急什麼 05/02 22:55
早點累積經驗
ronblue:先存到個1-20萬再說 05/02 22:56
alanyogi:怕錢都被大家賺走了呀 XD 05/02 22:56
alanyogi:有一個可能 就是離家獨立 靠自己賺錢養活自己 05/02 22:58
alanyogi:買自己的房子 戶籍遷走 相信家裡人不會有人反對你買股票 05/02 22:59
房子可能要買在基隆嶼之類的
gausong:綠角說 本業才是最實在的. 共勉之 05/02 23:11
綠角中肯
alanyogi:http://ppt.cc/geDZ 王曉書:賺錢最快的方法是先投資自己 05/02 23:36
subi:吃快會弄破碗,建議先存一些錢比較好 05/04 00:34
subi:定存等等比較穩定的方式為優先 05/04 00:34
subi:再配合模擬股票的網站練習 05/04 00:34
請問有類似的網站網址嗎?之前有找過可是沒找到
subi:買一些書學習股票的相關知識在上 05/04 00:35
subi:如果以現在的態度上場很容易變成把錢送給別人的角色 05/04 00:35
想過邊做邊學會不會比較好
u48652004:自己去開戶,聯絡信箱填學校...我大學也是這樣做 05/04 10:47
u48652004:既然是初學者,存3-10萬差不多....每次買可以用零股方式 05/04 10:48
感謝您提供的方法
weisenter:讀到碩士存簿還要給父母管阿? 05/04 12:38
存簿放他們那是當初要給我爸匯生活費用的,現在我也沒理由突然拿回來啊...
rannin:我碩一也虧四萬多,不繳學費你永遠不知道市場險惡→空手中 05/04 15:22
我也是這麼覺得所以才想要早點嘗試
mvpdirk712:......先把自己投資好 未來才有本錢投資 05/04 16:49
yoshitsugu:應該不是存簿還給父母管,而是被拿去用要不回來的可 05/05 00:35
yoshitsugu:能性比較大… 05/05 00:35
正確
leon99:建議你要玩趁早,現在頂多虧個10幾K,等你存夠了積蓄在進去 05/05 00:35
leon99:恐怕就是上百萬了.... 05/05 00:35
只是想先玩個經驗
FORWHAT:存款簿不在手上所以那些錢嚴格來說不是你賺來的 05/05 19:01
恩~現在整本裡面的錢應該都是我爸媽給的,我賺的已經花在買機車上了XD
FORWHAT:建議就存著吧 不過可以要求把他設定存 另一種投資方式 05/05 19:02
FORWHAT:這筆小錢當你未來的急救金 而未來有第一筆薪水再拿去投資 05/05 19:03
謝謝你的建議 ※ 編輯: phoxonic0510 來自: 140.121.125.47 (05/06 13:04)
sdyd:3萬可以加減看了~ 厲害的人就開始賺了..大立光之前700 檢零股 05/09 10:34
sdyd:現在840了..3萬都賺不少了@@ 05/09 10:35
alanyogi:3萬*20%=6千 去打工都比這個多 先好好專心本業 05/09 15:00
alanyogi:等有工作後 再好好想想多出來的錢要怎麼投資 05/09 15:01
alanyogi:要不然以後領個22k 是要做啥投資理財啊 吃飯都成問題 05/09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