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ts (... )
看板CFP
標題Fw: [討論] 新光得意理財變額壽險
時間Mon May 20 11:19:49 2013
※ [本文轉錄自 Insurance 看板 #1HcPGwkw ]
作者: pots (... )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討論] 新光得意理財變額壽險
時間: Mon May 20 11:10:47 2013
這張保單從2005年開始繳,即將滿8年
由於剛出社會不了解投資型保單的產品,因此當存錢的概念
每月5,000投資,將近投資48萬,目前贖回有43萬
近來新光業務員(人情保單)建議我轉單(又是另個投資型保單)或贖回
因此爬文研究了才發現投資型保單的學問
前六年的前置費用目前已繳納完畢,就帳面上損失五萬,只能當成是壽險的投資
由於剛生小孩,因此壽險我想留著
目前想法為贖回或認真研究基金繼續一搏?
以下是我的問題,請大家幫我解惑
1.若贖回且每月不再繳費,在維持壽險的狀態,我需要留下多少錢讓她抵扣?
每月的管理費100,保險成本為94元
所以每年是194*12=2328? 我可以贖回40萬,留的錢足夠扣抵保費多久呢?
但保費似乎會針對每年而增長(此部分已問過業務員,但她回應不會增加多少)
這部分有相關的表格可查詢嗎?
2.目前基金投資組合是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 A股(美金) 50%
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A股(美金) 30%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全球債券基金歐元A(歐元) 20%
曾經幾年前是負投資報酬,但最近都回正(業務員說在高點,建議贖回)
想請問這樣的基金組合是否適合長期投資?
若投資報酬率有比定存高,錢不贖回繼續放著也是有可能把本賺回?
若贖回就會乖乖把錢放定存了,不想再去買這樣一堆數字遊戲的投資型保單
3.上網查詢保費的交易明細,發現其中有項"繳費歷史合計保費: 260000"
這個金額就是保險公司的營收嗎?
再麻煩各位幫忙回答我的問題了,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2.65.174
→ wangseja:轉單是不是等於前置費用再重扣一回呢 05/20 11:12
→ pots:據我了解,轉單就是再付一次前置費用 05/20 11:1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ots (211.22.65.174), 時間: 05/20/2013 11:19:49
→ ronblue:每月5千....一年就6萬 好高的保費 ~_~ 05/20 11:47
推 wallsons:不看好就轉到債券基金就好 不需要贖回 05/20 21:45
推 wallsons:這業務員很爛 擺明了要賺業績才叫你轉單 拒絕往來啦 05/20 21:46
推 whoami0913:若不想贖回 也沒把握自己選擇標的 建議可以轉全委 05/20 21:46
→ whoami0913:不建議轉單 轉單要再被扣一次五年手續費合計150% 05/20 21:47
→ hzpine:投資跟保險要分開,投資就投資,保險就保險. 05/21 16:31
→ hzpine:這些基金台灣很容易買的到. 05/21 16:32
→ hzpine:回去做一下功課,相同的保額,應該花不到多少錢. 05/21 16:34
→ hzpine:小心投資賠錢,這張保單的保險部分也會失效. 05/21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