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uysh (youysh)
看板CFP
標題Fw: [書友] [高雄] 理財規劃投資讀書分享會
時間Sun May 26 03:07:54 2013
※ [本文轉錄自 StudyGroup 看板 #1HeGjSfl ]
作者: youysh (youysh) 看板: StudyGroup
標題: [書友] [高雄] 理財規劃投資讀書分享會
時間: Sun May 26 03:04:57 2013
1. 自介:24歲,投資經驗有股票、基金、權證...
2. 對象:以學生、待業或社會新鮮人、小資族時間充裕者優先,
對財務知識有強烈渴望和高度的執行力,
希望至少投資過一種金融商品(股票、基金、保險)有概念
沒概念可先閱讀理財相關經典書籍,可以進來大家一起學習
3. 目標:理財是人生第二專長,理財是理一生之財,
讀書會初期將以觀念為主,商品為輔,先不討論技術分析,
與PTT各專版的觀念相輔相成
閱讀並分享理財相關經典書籍,因為我們可能沒有很多錢但有很多時間,
透過大家分享彼此念書的重點、心得、經驗,加快知識的周轉率,
內容是書籍、網站、部落格的知識都可
目前想到的主題 投資自己的腦袋
討論投資效率(金融商品適不適合自己、生涯理財規劃),
財商的建立(富爸爸)、基金指數化投資、保險商品(保險商品適用性),
市場趨勢、風險議題、長期投資
我們已有大量書單或是網路資料,最終目標財富自由,
也藉分享增進自信和表達能力,教學相長。
4. 地點:高雄捷運市中心沿線之咖啡廳(餐點自費)
5. 時間:1~2周1次,也不希望太密集,六日為主
6. 方式:每周一個主題,去討論各種財務知識
7. 人數限制:4~6人
8. 運作規則:先建立FB社團討論區,分享資訊,每個禮拜由成員輪流當講者,
題目必須事先分享在FB,聚會用輕鬆的方式分享就好,詳細實行細則再討論
另外禁止任何發傳單、拉保險、推銷課程、推銷基金、傳直銷等行為。
9. 解散條件:沒人或效果差
10.報名方式:站內信自我介紹包含
1自介(包含年齡性別職業)
2理財經驗&看過哪些相關書籍
3希望能在活動中獲得?
4連絡方式(手機&FB)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3.19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ouysh (114.47.3.198), 時間: 05/26/2013 03:07:54
※ 編輯: youysh 來自: 60.249.154.130 (05/26 11:46)
※ 編輯: youysh 來自: 60.249.154.130 (05/26 12:17)
推 ramihaha:其實我也想開個讀書會。XD 不過在台北,會有人有興趣嗎? 05/26 12:55
→ ramihaha:因為自己也在學習階段,想找人一起督促交換想法這樣!XD 05/26 12:56
→ ramihaha:大推這篇!!! 05/26 12:59
推 GoodLucky:樓上我有興趣 05/26 20:29
→ youysh:榮幸受到R大大推,希望您可以當我們的榮譽顧問 05/26 22:02
推 ramihaha:<不用榮譽吧!Orz 大家一起切磋學習!>w< 05/26 22:25
推 tomoe07:台北讀書會我也有興趣! 05/26 22:38
推 spihc:投資沒有專家只有贏家... 之前參加過讀書會, 能講得起一口 05/27 00:00
推 ramihaha:哈哈 台北分部(誤)歡迎報名!!! 05/27 00:00
→ spihc:好理財經的人多如過江鯽... 真正賺身家的機率跟你身邊遇到 05/27 00:01
→ spihc:中大樂透的人差不多低... 祝好運! 05/27 00:01
推 ramihaha:不否認樓上說的,不過我認識到身家上億的都是企業家QQ 05/27 00:12
→ ramihaha:一個管道讓大家交流所學,我倒覺得沒甚麼不好。:) 05/27 00:13
推 haooxx:台中哭哭 05/27 01:39
→ av8d2124:完全沒碰過理財的可以參加嗎.... 06/11 21:21
→ av8d2124:因為本身很想學這方面的知識,難得有這管道希望能好好學 06/11 21:21
推 skyfay:台北+1 06/30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