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背景有點像,個人研究所畢業的時候就學貸款為 700 多K。 現在年齡已經 30 歲了,就學貸款還清,也有點小存款。 個人建議是 1. 繼續投資自己,想辦法讓自己的年薪大幅提昇,控制開支,先存錢。 2. 降低保險費,然後用最低的保險費獲得最大的保障。 * 雙實支醫療險。 * 加強重大疾病險與意外殘廢給付 (癌症用重大疾病險 cover)。 * 意外醫療就不需要了,用雙實支 cover, 因為意外險除了殘廢外很難領到額外的,因為要舉證很困難。 醫生的診斷書只能寫事實,比如說只能寫骨折,不能寫是因為 跌倒而導致骨折。 * 把需求丟給保險經紀人,相信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不錯的保險。 3. 孝親費的部份,你可以想成還好只有 6K,隨著薪水成長, 每個月的孝親費還是只有 6K。 4. 還沒有第一桶金之前,努力的增加理財知識。個人認為與其買零股, 倒不如先把那些錢給存起來。等你的理財知識足夠了,你的投資風險才會降低。 不過買零股先練練經驗值也不錯,如此你也可以知道你個人的風險承受度在哪裡。 例如,投資新手們在投資前自認為可以承受 15% ~ 20% 的損失, 當真的損失 15% 時,很多人真的會受不了,然後也不敢停損賣出。 5. 千萬不要借錢做投資!千萬不要借錢做投資!千萬不要借錢做投資! 除非你真的知道你在幹嘛,而不是想錢想瘋了。 ※ 引述《yushung (QQ)》之銘言: : 各位理財高手好~~ : 說來慚愧~去年把學貸償還完後現在才開始想真正規劃理財....... : 但一直覺得存不了錢還請各位指導一下~ : 先說說本人目前收支狀況~ : 月薪:44K 年終2個月 合計年收70W~75W左右(含分紅) : 存款:現金存款:50K : 外幣存款:40K(折合台幣) : 緊急預備金:70K (預估存到200K停止) : 現在開始每月存12K左右 : 每月固定支出: 手機費+網路費:1.3K : 孝親費:6K(這個很難免除..家中長輩有人不工作...) : 緊急預備金:4K : 生活費:9K : 家人保險:2.4K(醫療+壽險) : 自身保險:4.6K(醫療+癌症+壽險) : 美元年金給付型養老壽險:3.1K : --------------------------------------------------------------------- : 合計固定支出: 30.4K : 今年開始都住家裡(新北市)~之前在外縣市工作3年多都是租屋 : 目前單身無車貸房貸...只有一台機車...學貸約500K去年已還完... : 保險的部分我是認為所佔比例有點多...但家中長輩沒保險...有個萬一我會很驚!! : 知道自身可利用的經費不多...所以目前想到買股票零股慢慢累積來積少成多@@~ : 目前是選2002....剛買600股而已.... : 當前目標是想先存買房頭期款約1500K....雖然家裡有屋....但還是想自己住比較自由.. : 另外有個想法(還沒做@@..) : 就是借信貸來做投資這件事本身會不會不恰當? : 請各位理財高手指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85.116
yushung:感謝你的分享~~~~ 06/08 19:01
wallsons:2後半部是錯誤的觀念 意外醫療才是一定要做的 06/08 22:59
wallsons:"意外"的定義是非由疾病引起的都算 例如扭 挫傷 被狗咬 06/08 23:01
wallsons:灌籃灌到手骨折通通算 其實意外醫療保險公司應該賺不到錢 06/08 23:02
dogz:上面這些小意外應該不需要用到保險吧...... 06/08 23:16
minyen812:舉證比較困難啦.. 這部份是聽醫生講的.. :) 06/08 23:16
vipassana:頗有道理~推 06/12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