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我今年剛從大學畢業,是社會新鮮人~ 目前從7月份開始工作,試用期24k 扣完勞健保實領可能21.22k左右 假日偶爾會兼職一個月大概補貼3~4k 以一個月實領25k來規劃 支出的部分粗估如下:    1.手機網路費 1.5k 2.交通-機車 1k內 3.伙食費 3k 4.娛樂性支出 2k 5.旅遊基金 2k 剩餘約15.5k 用15k來看的話~~ 目前想法是這樣 (一)保險 因為家裡沒替我們另外保保險 所以保險部分打算最近開始著手 年繳1萬初頭,一個月大約1k 有主契約終身壽險部分,不過金額是最低的10萬 另外有醫療險跟防癌險、意外險的部分 保的金額單位都不高只是買個保障 不知道這樣子還可以嗎? (二)儲蓄險 因為還沒畢業以前就固定每個月大概會存5k左右 想把存的這部分金額轉到儲蓄險 所以這部分的錢是不會去動用到或臨時需要 目前看的是美元保單6年期 (1:30) 預計最少放20年 (以下用台幣金額) 年繳約67,350,一個月約5.6k 6年繳清404,100,可領回430,650 20年可領631,740 30年可領830,640 純粹是想要存錢,不過不曉得儲蓄險這部分利率怎麼算 看大家都比較建議定存 (三)定存 除了儲蓄險存錢以外 也想小額做定存大概3k的話 這樣算起來剩餘部份是5k 不曉得可以怎麼去做理財規劃 現在有稍微在對股票做了解 放20萬本金去購買 先給自己一個額度所以目前不會再多放錢進去 目前是只敢短進短出不敢放太久 賺個幾千塊出場 不曉得有哪個部分可以去做調整跟加強的 在麻煩大家指點一下了!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33.132 ※ 編輯: elise1229 來自: 61.224.233.132 (07/13 00:17)
diabloevagto:手機網路費也太高了吧... 07/13 00:21
diabloevagto:儲蓄險部份你要不要看一下成本要多少...算個IRR 07/13 00:23
diabloevagto:銀行定存解約頂多損失利息,儲蓄險卻會損失本金。 07/13 00:25
謝謝您,剛剛試算過IRR的部分是3%不曉得有沒有算錯,直接帶公式算的 手機網路費的部分因為有網路吃到飽+通話費,目前是在等約到要調降! ※ 編輯: elise1229 來自: 61.224.233.132 (07/13 00:46)
diabloevagto:你有把儲蓄險那些的手續費算進去嗎? 07/13 00:55
diabloevagto:我個人是不太推薦儲蓄險,很難保證不會遇到突然失業 07/13 00:55
diabloevagto:或是突然要用錢的時候,中途解約會損失本金,不過定 07/13 00:55
diabloevagto:存的話就不會 07/13 00:56
diabloevagto:如果只想保守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用定存部份 07/13 00:57
diabloevagto:我會把你預計的儲蓄險金額都轉成定存 07/13 00:57
diabloevagto:但還是要有一部分做活存,給臨時用錢 07/13 00:58
diabloevagto:股票的話可以先看,等到有把握再進場 07/13 00:58
diabloevagto:保守股票的話可以先看看0050跟0056 07/13 00:59
beriaura:保險年繳一萬買不到什麼內容,那是業務問題 07/13 01:03
beriaura:且如果該業務會介紹儲蓄險還是美金的話, 07/13 01:03
beriaura:幾乎有高機率是不太重視保障內容的業務員了 07/13 01:03
beriaura:定存可隨時解約不虧本金,但儲蓄險繳費期內解約 07/13 01:04
beriaura:可是連所繳保費都拿不回來 07/13 01:04
beriaura:但業務只會跟你說繳滿之後多好多好,但老實說 07/13 01:04
beriaura:以現在一般社會新鮮人而言,真的可以稱到繳滿嗎? 07/13 01:05
beriaura:難道之後都不買車買房不結婚? 07/13 01:05
yunboy:這張美元保單6年IRR=1.822% 不算太高 可找到1.95%的 07/13 01:06
yunboy:有完善的規劃金錢可降低未到期解約的機率 07/13 01:08
beriaura:如何完善的規劃金錢? 07/13 01:10
pk0943:存款和薪水都還太低,以定存為主,別想太多了 07/13 09:15
beggerchou:股票短進短出 證交稅跟手續費很驚人 營業員會感謝你 07/13 09:24
TaiwanNeko:建議先以定存為主,至少存個30萬當緊急預備金 07/13 10:44
TaiwanNeko:至於保險部分,首先儲蓄險絕對不考慮. 07/13 10:45
TaiwanNeko:其他保險的部分,先考慮是否有需求,然後可以去保險板 07/13 10:46
TaiwanNeko:(Insurance)問,那裡有一些專業板友. 07/13 10:47
TaiwanNeko:但是即使是Insurance,還是有一些無良業務,如果遇到那 07/13 10:48
TaiwanNeko:種只回信、不敢推文的人,可以合理懷疑可能有問題 07/13 10:49
TaiwanNeko:你可以將他推薦的保單再一次貼出來詢問,會比較安全 :) 07/13 10:49
感謝大家的建議!不好意思在內文沒說清楚,目前有大概30萬的活存部分 所以才會在想把每個月剩餘的錢看可以做甚麼規畫 股票是已經在購買中,目前都是以扣完可領回至少5千以上 畢竟放太久會怕怕的想說有賺就好! 那以前因為每個月就有固定至少存5K,所以想把這部分移去儲蓄險 所以繳滿這部分是可以的,只是不曉得儲蓄險相較之下的利率到底有沒有比較好 另外在儲蓄險的部分沒提到手續費的問題耶!是保險員沒跟我提到嗎 再次謝謝大家的建議!會在好好思考一下 謝謝^__^ ※ 編輯: elise1229 來自: 111.246.82.124 (07/13 12:17)
diabloevagto:建議你網路多查查儲蓄險,只聽業務的話術很危險 07/13 12:46
diabloevagto:把合約看清楚會比較好 07/13 12:46
JACC:存美元保單 美元漲利匯雙賺 美元跌利息都不夠賠 白忙 07/13 13:21
JACC:其實不用想那麼多利率規則 只要用最實際的錢給你看就行了 07/13 13:36
JACC:6年繳了404100 拿回430650 就是6年賺26550 07/13 13:38
JACC:平均1年賺4425元 說真的 好少 利率好看 但真的好少 07/13 13:39
JACC:4425 去除以 12 1個月多400元 看起來就更少了 07/13 13:40
JACC:以20年的來看 (不知道有沒有誤) 07/13 13:41
JACC:631740-404100 = 賺了 227640元 07/13 13:42
JACC:不看利率 227640去除以20 = 11382(1年) 07/13 13:42
JACC:11382 除以12 1個月多948元 看起來變多了 07/13 13:44
JACC:實際上你的錢被鎖的更久了 沒辦法及時享受 07/13 13:44
JACC:結果保險業者拿你的錢去炒房炒地皮買樓蓋大樓 07/13 13:46
JACC:只要你有買房 根本是賠的 (我觀念是如此 此為個人觀念) 07/13 13:47
JACC:http://taiwanrate.com/ 這邊有銀行利息表 其實利率不差 07/13 13:48
ur260:千萬不要儲蓄險 錢都被綁死了最不划算 不如用定存 07/13 16:03
感謝各位的提醒及J大的說明 突然發現換算下來每個月只多一點錢,卻要綁死很久 最近會開始朝定存方向前進~謝謝各位 ※ 編輯: elise1229 來自: 111.246.82.124 (07/13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