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ree1114 (yy)》之銘言: 我現在是剛升上大二 實在非常困惑大學到底是不是能夠學到東西? 原本對自己系不知道可以學到什麼 所以轉系了 但我真的上了大學後 不知道自己學到了什麼?念下去了什麼?充實了什麼? 除了這樣的關係 還有家裡狀況也沒多好 我就開始打工了 家裡也無法負擔我生活費 現在我自己賺自己花自己繳房租自己繳學費(用學貸) 除了房租跟學費有就學貸款在 其他都是我要自己處理 現在大概一個月能賺最少14000 暑假可以到18000 存:薪水的三分之一 手機費:1500(固定的無法改 要等之後到期才可以改) 給家裡:1500(家裡的房貸 想趕快處理掉幫忙出點小力) 剩下的就是我能花的 說真的這樣很不夠 我自己在外面 吃得喝的交通費都靠自己 而且之後轉系的關係 工作時間一定會縮短 這樣可能錢賺得更少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或是給我意見 在這樣的環境裡面 怎麼能夠投資得到更多的錢?(定存或是基金...) 怎樣能夠讓我在大學學到更多東西?(例如證書或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73.68
skybreeze:如果挪不出錢 上課認真上 把基礎打扎實 07/18 01:58
skybreeze:想多學東西 可以翻翻看學校的網頁 07/18 01:59
skybreeze:有些學校圖書果有線上學習系統 可以學英文等等 07/18 01:59
isin0802:多看好書吧,成長是需要累積推壘。 07/18 09:05
isin0802:若你對投資理財有興趣,那可先看富翁說故事,淺顯易懂 07/18 09:06
isin0802:但,投資理財這條路不好走,幾乎90%的人都賠錢 07/18 09:07
isin0802:若你想成為另外那10%會賺錢的人,那你平常就得做跟一般 07/18 09:07
isin0802:人不一樣的事,才能轉換自己至10%的族群 07/18 09:08
wallsons:請先確定自己的生涯規劃 找出自己的興趣 再來投資腦袋 07/18 12:37
vm0:去找有興趣的課旁聽 07/18 19:11
haooxx:你要不要先想想你要學甚麼 ? 然到你大三還要再轉系 ? 07/18 19:50
haooxx:打這麼多工對你而言又學到甚麼 ? 對你將來有幫助嗎 07/18 19:51
其實我只有打一份工現在時薪140 我轉系已經轉成功了也是我想念的管理 我的平均也有80以上 我沒有把大部分時間都投入在工作 現在轉系後課業會更重 但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沒有很明確的目標 所以想要學會讓自己變更好一點 然後自己也可以有點資本 為未來打算 有推薦去學點什麼嗎? 語文類的還是去考證書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03.241
Unstable:精通英文,然後去外面大企業當實習生;不過最重要的就是 07/19 08:42
Unstable:你的成績要夠好,對他們而言如果本分的事都顧不好的話, 07/19 08:43
Unstable:其餘也只是嘴上說說,After all, 這是個結果論的世界。 07/19 08:44
Unstable:No one can really tell you what to do but yourself. 07/19 09:17
wallsons:可以去CareerPlan板問問 07/19 10:09
wasigoga:市圖書館多的是免費的書,確定目標,趁念書多考些證照 07/23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