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現在要升大二(外文系) 一年級的第一學期在學校旁邊的網咖打工,純粹是離家近很方便 只做兩個月因為覺得應該做些對自己以後有幫助的打工 (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念外文系應該要去找補習班打工之類的) 兩個月領了兩萬四左右 下學期找了補習班的打工做了四個月不是每天做顧薪資沒有很多 四個月領了三萬初 現在有個穩定交往的男友,已經交往四年多了 雖然我們都還年輕但覺得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應該會結婚 但男友他們家沒有房子,我們是想朝著這方面努力 請問兩個人要怎麼存會達到最高效益 我們兩人都是19歲,平常都會用下課時間打工,大概一個月領一萬三或四 我們有開一個銀行帳戶是兩人要一起存的,只有開帳戶沒有辦提款卡 請問有什麼投資方式適合我們呢定存還是零存整付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參考嗎? →兩人支出 我:每天飯錢150,手機費五百多,以後開學每個禮拜都要來回台北新竹跑的車錢 男友:每天飯錢180手機費五百多,同上~加上油錢一個禮拜大概200元 我們各自的父母都給我們固定6000元。 有時會有父母的額外零用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14.104 ※ 編輯: joume 來自: 118.167.114.104 (07/31 10:26)
JACC:最美好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現在沒錢也沒錢存利息的話 07/31 12:51
JACC:只有把錢存到10萬 然後搏一把 還比較有用呢 07/31 12:52
JACC:要嘛直升天堂賺翻 要嘛回到過去繼續存10萬再拚 07/31 12:53
JACC:個人意見而已 請勿追隨 後果自負 07/31 12:54
diabloevagto:建議還是兩個人錢分開得好,遇到意外比較好處理 07/31 13:29
eagleken:不管交往多久 沒結婚前最好分開處理 07/31 13:32
weisenter:同意樓上 才剛升大學 變數很多的 07/31 13:37
mysandy:就算婚後也是要有各自存錢的戶頭 08/01 02:29
mysandy:投資自己,增加賺錢的能力 08/01 02:30
alanyogi:世事難料 別說"沒意外的話..." 08/01 04:25
koden:穩定交往四年都不重要 確妳都還是努力投資自己比較正確 08/01 13:35
Unstable:念了大學等於花了錢投資自己,在固定的學費之下,學越多 08/01 21:52
Unstable:賺越多! 想理財就去選修or旁聽財金金融相關的課程~ 08/01 21:53
Unstable:有了相當的背景知識,對於情勢的判斷會更有幫助~ 08/01 21:54
Unstable:如果想學業和生活取得balance,就是考驗你管理的能力了~ 08/01 21:56
Unstable:對愛情要認真,但別忘記這不是童話故事~~ 08/01 21:59
muimio:同意U大~認真在課業上吧@"@ 08/03 14:21
zaknafein:兩個好孩子! 希望你們幸福 09/05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