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kou ( 無言歌)
看板CFP
標題[問題] 家教該怎麼保?加入工會?
時間Wed Jul 31 14:35:18 2013
工作算是流浪...家庭教師~性質自由 沒勞保
也被追繳多年國民年金0rz (因不久後要結婚怕被罰= =實在很&^&I%^$
也是看在明後年想生育 至少沒有勞保給付也有國民年金的給付
也很尷尬是不知道自己幾年後會考上學校正式教師 公保和勞保年資也不能合併?
自認工作性質不太會有職災.....所以國民年金跟勞保似乎對現在的自己差異不大
雖然周遭都建議說加個工會辦勞健保的好 但自己還有學貸
會覺得花下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回收的錢不太值得.....
可以請問各位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46.4
※ 編輯: yekou 來自: 111.243.46.4 (07/31 14:37)
推 pttnoname:我現在加入工會保最低薪資(勞保)+健保,一個月約1500元 07/31 16:25
→ pttnoname:原PO自己算一下合算與否吧,因為我還會課到二代健保 07/31 16:26
→ pttnoname:所以相形之下加入工會比較划算,但家教好像比較不會課到 07/31 16:26
推 lasting323:我也是加入工會 08/06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