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了這期今周刊的封面故事,吐司女孩深受感動 因為父親負債,開始邊還債邊存錢,也有了一套自己的理財方法 是不是人生真的要經歷什麼才會下定決心要存錢要投資? . 我24 一直有在打工,雖然還是研究生,但是卻一直是月光族… 所以現在稍稍因為土司女孩開始有覺悟,想要為自己的未來做點打算 我一個月目前收入工讀加研究金還有家裡補貼 一個月大概兩萬五 文章中提到的零存整付和投資型保單 要怎麼做適當的理財呢???怎麼運用零存整付跟投資型保單 有沒有推薦哪一間銀行跟壽險??? 請問有沒有人可以給點建議…. 給大家參考一下原文 原文摘要: http://ppt.cc/VLy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3.124
Strathfield:建議就是不要去看那種業配文 裡面一堆可以吐槽的地方 08/01 15:26
Strathfield:這次的故事內容 最根本的原因是出在她老頭身上 08/01 15:27
Strathfield:把她老頭剁了問題就少了百分之八十以上了 08/01 15:27
Strathfield:早午晚三餐吐司加陽春麵加泡麵 一天五十元打發 08/01 15:29
Strathfield:這種飲食模式不管是從經濟或是從營養的角度都可以砲 08/01 15:29
Strathfield: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好效法或是值得深思的 08/01 15:30
myselfis07:據我所知並不是業配文 他沒有宣傳任何保單或金融業吧 08/01 16:25
myselfis07:而且你重點放在如何把她老爸剁了,那你的確沒有任何理 08/01 16:27
myselfis07:理財問題,你直接進牢裡蹲,反省一下道德問題吧 08/01 16:27
diabloevagto:投資保單不太推薦,除了要綁住很長時間,中途解約還 08/01 17:17
diabloevagto:會扣到本金,每年還有一定的管理費要扣掉 08/01 17:17
diabloevagto:自己去算算報酬率其實沒有比定存高多少,定存還不會 08/01 17:18
diabloevagto:扣到本金,頂多損失利息,要多久都可以自己決定 08/01 17:18
diabloevagto:你每個月可以投資的錢不多,建議可以先零存整付,就 08/01 17:18
diabloevagto:好了,這是最低風險的,中間的時間多瞭解理財工具 08/01 17:19
diabloevagto:定存的話每間銀行的利率相差不多,你直接找你有的就 08/01 17:19
diabloevagto:可以了,不然錢轉來轉去還需要扣除手續費 08/01 17:19
diabloevagto:最重要的是你要養成記帳的習慣,讓你自己知道錢都 08/01 17:20
diabloevagto:怎樣花掉的,在從中間去找出可以節省的部份 08/01 17:20
diabloevagto:零存整付的話我目前是選永豐mma,一次設定零存整付 08/01 17:24
diabloevagto:一年以上的話,利率依照一年期定存儲蓄+0.1% 08/01 17:25
diabloevagto:依照今天來看1.37+0.1=1.47,算是最高了 08/01 17:25
diabloevagto:剛剛看到mma那個優惠到昨天-.- 08/01 17:27
diabloevagto:延期到12/31了~ 08/01 17:30
oca:不是業配文 是廢文 08/01 18:04
oca:雜誌是靠賣書和賣廣告賺錢的 不是靠教你怎麼致富理財賺錢的 08/01 18:04
yellowpeach:理財第一本書推薦看 "百合子太太的幸福小氣法則" 這才 08/01 20:07
yellowpeach:是凡人致富的參考範本(我認為拉) 內容很簡單 一小時可 08/01 20:09
yellowpeach:讀完 內容就是省省省 省下來的錢買房子 百合子太太他 08/01 20:12
yellowpeach:家是靠放地產致富的 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要靠房地 08/01 20:13
yellowpeach:產致富要剛好遇到時機 重點是省 凡人要致富就是在本 08/01 20:16
yellowpeach:業賺錢 然後努力的省 我說的是凡人喔 天賦異稟的不要 08/01 20:18
yellowpeach:理我 08/01 20:18
scott2009:這種文章或新聞的確沒有參考價值,三餐也完全錯誤 08/01 21:51
scott2009:賣你故事,但千萬別以為自己可以複製故事...因為 08/01 21:53
scott2009:通常只會複製到悲劇 08/01 21:53
mauricew:不要相信這些有的沒有的文章 08/01 23:24
ptolemy:她本名和商品都打出來,這就是包裝過的置入性廣告啊 08/02 06:01
ptolemy:投資型保單也是在做投資的,不懂就會有風險 08/02 06:07
ptolemy:但卻是保險業的好生意,風險你擔,手續費保費他賺 08/02 06:08
gami: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08/02 10:15
sagarain:照他這樣玩法錢都被金融業賺走了 08/02 14:42
palatine5566:無知是一種__ 08/02 20:09
waneslacakus:每個月2萬5做規劃很夠了 原PO可以每個月撥500~1000 08/03 19:27
waneslacakus:投資自己的腦袋 無論是租、借、買都可以 08/03 19:27
waneslacakus:剩下的錢先存起來 08/03 19:28
waneslacakus:盡量找無置入性行銷的書籍 08/03 19:28
waneslacakus:當然這種書大多枯燥無味 不過只要能堅持下去 08/03 19:29
waneslacakus:一年後應該能自己做財務規劃 08/03 19:30
b604191:快聯絡各大銀行的理專~他們有好多好東西可以分享給原PO(誤 08/04 12:09
Ranby:這文章也沒什麼不對,至少原PO看到了開始會有想要理財的動機 08/08 23:43
Ranby:多虧各位板友提點 他會知道要多看書培養自己的理財方法 08/08 23:44
JoseH:業配文無誤 08/09 12:47
u48652004:他的600萬,是保單價值六百萬,試問,你變現時,領多少 08/11 16:54
u48652004:因為今週刊專替業者打廣告,所以很多細節都寫的曖昧 08/11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