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ubaiz (⊙人⊙)
看板CFP
標題[問題] 多出來的戶頭可以怎麼規劃?
時間Mon Aug 5 21:22:37 2013
各位理財達人大家好
我手上目前有五本存摺
各自的作用規劃如下:
1.玉山-薪轉帳戶
2.郵局-保險費自動扣款、(生活費)
※註
3.中信-綜合儲蓄帳戶兼緊急備用金
4.臺銀-助學貸款還款專用
5.兆豐
兆豐是我學生時期為了打工開辦的薪轉帳戶
畢業之後幾乎沒啥用到
最後一次刷簿子是去年的10月,餘額66元
現在在思考這本簿子可以做甚麼用途?
由於目前剛開始還助學貸款,加上有買儲蓄型保單,所以尚不考慮投資
我有想到一個:小確幸存摺
每年規劃一~二次國外旅行,把這些旅行的錢存在這個帳戶。
(或是有其他想做的事時,把經費存在這個戶頭,存夠就從這裡提)
會有這種發想的理由是今年初人生中第一次買自助旅行的機票時,
沒有想太多就用中信戶頭的VISA金融卡刷機票
結果好不容易破6位數的中信存摺就這樣變回5位數
讓我意識到我是個對"帳上數字增加"有重度執著的偏執狂...
特別是中信戶頭是我目前最主要的儲蓄戶頭,
每個月看數字一點一點增加的感覺真的好爽,
所以,可以的話,希望這本存摺的數字可以有增無減。
但是這裡又有一個問題
兆豐的據點......不太多
我目前每月領到薪水後,都可以很順路的去玉山領錢後存到中信
玉山每月有跨提優惠3次免費
這3次我就會拿來存臺銀或提領生活費
如果我要把錢存進兆豐的話,勢必要繞路,會多花油錢
轉帳費也是累積下來讓人感到心痛
所以「小確幸存摺」的計畫遲遲未實行。
總之,對於兆豐戶頭,我目前有以下幾種想法:
1.小確幸存摺:每月繞路去存夢想基金
2.小確幸存摺:每月花手續費轉帳夢想基金
3.把兆豐帳戶跟中信帳戶對調
4.解約
5.投資
6.其他?
請問各位理財達人是否有更好的建議?
謝謝大家。
※註
郵局戶頭是上一份工作的薪轉帳戶
以前扣掉存款和保險後,主要用做生活費提領專用
換了工作後,薪轉變玉山
郵局帳戶偶爾會有兼職的收入,目前是利用兼職收入繳保費
一開始會把生活費從薪轉領出來存進郵局
後來生活費改以每月一次提領放在身邊,用信封分好
所以郵局戶頭就不太當成生活費帳戶使用了
--
┬──┬──┬──┬──┬──┬──┬──┬──┬──┬──┬
│Q │W │E │R │T │Y │U │I │O │P │
┴┬─┴┬─┴┬─┴┬─┴┬─┴┬─┴┬─┴┬─┴┬─┴┬─我的小天使
│A │S │D │F │G │天使│J │K │L │ 就住在這兒,
┴┬─┴┬─┴┬─┴┬─┴┬─┴┬─┴┬─┴┬─┴┬ 想他的時候
diwai│Z │X │C │V │B │N │M │ 就敲兩下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33.176
→ FMDream:網路轉帳阿 08/05 21:25
→ Grapen:借問: 網路轉帳是不會在花任何手續費嗎? 08/06 16:22
推 JACC:15~10元1筆 目前最高一次可轉200萬的樣子 08/06 17:13
推 sakamooto:我跟你一樣~目前有一個戶頭專門存旅遊基金..!凡是不是 08/06 20:52
→ sakamooto:水得到的額外收益(如利息、加班費...等) 我就算是旅遊 08/06 20:53
→ sakamooto:基金。目前我的作法是 我有一個本子專門記說我現在有多 08/06 20:53
→ sakamooto:少旅遊基金,等到一定金額後再去把他轉到旅遊基金戶頭 08/06 20:54
→ sakamooto:這麼一來也省去一直跨行轉帳的手續費囉!! 08/06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