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用投資 繼續努力存就好了,定存就好了。 我問你 你存錢的目的是什麼? 看起來你也沒花什麼,存了也是給兒子 那麼辛苦幹麻? 建議你找人生方向 不然就投資自已,把語文弄好,弄個第二專長。 不然就找個副業,看你同學那麼操,一定沒啥時間 把你的時間賣給他們吧,搞不好有個好價錢。 投資是為什麼。就是為了往後生活無慮 按照你現在存錢的速度已經能達到目標 何必多冒風險? 投資一定有風險,切記切記。 ※ 引述《Barrichello (..........)》之銘言: : 自嘆今年已經29歲了 薪水跟以前同班畢業的同學比起來算偏低 : 不過他們會說羨慕我每天五點半以前到家 : 我是在傳產業 工時少當然相對薪水也就比不上他們 而且永遠也比不上 : (同學很多在TSMC RTK等等科技公司….薪水是我的1.5~2倍) : 而自己唸書時有在家教跟打工也很節省 加上工作四年來存的錢 : 目前存款有370萬左右 但對我來說不懂理財很吃虧 : 我計畫一兩年內能結婚 父母已經買了新家明年要搬去住 : 說要把現在住的新北這的舊家讓我以後結婚住 : 我想到時花點錢把房子整理一下應該就OK : 以上大概是我目前的狀況 希望板上的高手能給我一些建議 : 或站內信給我 若能越詳細越好 也可以請你吃個飯交個朋友我也非常樂意:) : 聽你說說投資理財的故事 -- 「股市原意,乃讓集資搜資有其地,社會向榮,人皆有賺。 惜人性貪婪,耗盡心思,巧取豪奪,樂土成煉獄,血雨腥風 ,殺戳不息,無數人蕩產傾家輸性命,勝者則喪良知人格。 余於股壇數十載,未嘗見一真正鸁者,智者應知此乃一處永無贏家之戰 。取勝唯一法︰「及早離去」四字而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92.239
dogz:投資還有個目的是避免通膨侵蝕購買力,不是錢賺夠了就不用理財 08/14 00:00
gaudi:但我覺得原PO存錢的能力已經可以超越通膨了~ 08/14 00:46
gaudi:照這速度35歲應該就進千萬~40歲大概也有2千五了吧 08/14 00:47
okdhhurfy97:守成不易。。 08/14 08:26
jinks:一年存60 370+60*5=1000?? 怎麽算的? 08/14 08:35
jinks:存到40才差不多有1000 生活真是辛苦啊 08/14 08:36
Barrichello:跟樓上說的差不多啦照這樣死存大概40歲才能到1000萬! 08/14 09:30
Barrichello:三樓你說的也太誇張了吧 怎麼算的= =a 08/14 09:30
home6110:建議你還是投資好,但要做好功課,總比存死錢好。 08/14 10:55
dogz:存錢速度跟避免通膨侵蝕購買力是二回事,存到35歲有千萬 08/14 12:05
dogz:這一千萬到了65歲還有現在一千萬的購買力嗎? 08/14 12:06
AnpingTW:一個月只花5000元是怎樣的生活啊…我孝親費就不只這 08/14 19:38
JACC:樓上拍拍 吃喝拉撒都在家靠父母供給 自然就可以了 08/14 20:30
JACC:記得水電瓦斯也要叫父母繳 08/14 20:31
JACC:另外這樣存的確是40歲左右到1000萬 2500萬很誇張 08/14 20:32
timmer:不過很多人沒注意到一點 資產累積的速度是錢越多累積越快 08/14 21:20
timmer:夢到一個存錢記錄 http://ppt.cc/Lfwk 08/14 21:28
timmer:存第一個100萬和後面幾個100萬的速度絕對不一樣 08/14 21:29
timmer:前提是要有恆心 儲蓄部位最好有進無出 08/14 21:29
timmer:原po要到1000萬應該不用到40歲 08/14 21:36
JACC:靠 樓上 你還真的是夢到的 點進去什麼都沒有!! 08/14 22:34
MSme:XD 08/14 23:49
gaudi:算太急算錯啦~但原PO不用負擔房貸~原文有寫父母買新房~舊房 08/15 01:07
gaudi:要留給她,外加結婚後加上另一半薪水,和能守成的個性 08/15 01:08
gaudi:40歲2500萬可能算太多點,但我想應該比一般人能存超多的 08/15 01:08
gaudi:上面那篇回應的說房客60歲老先生退休金才300萬,原PO 40歲就 08/15 01:10
gaudi:千萬了,真的事不用做太多投資了,超能存的,也不用買房 08/15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