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27歲 去年底開始工作 目前的工作 是有底薪 再加上公司接案子大小 有額外的的補助 平均小月有三~四萬 大月的話可以有六~七萬不等 每個月的花費(電話、油錢、吃飯、休閒) 加上給家裡的費用 約15k左右 由於一開始工作是試用期的薪水 加上沒有任案子的費用 所以並沒有什麼存款 但也沒有任何的負債 近期收入比較穩定 因為開始了有投資、理財的念頭 最近有開始在看一些財經、理財的畫藉 目前規畫是薪水的一部份 存入到另一個帳戶 慢慢累積到100~200k的現金後就不再存入 以備急需要現金時侯的花用 一部份用來購買定期定額的ETF 做3~5年的投資 (短期) 然後年底在原本的醫療險要更新的時侯 順便開始買個儲蓄險 (中~長期) 以上是我目前近期的一些簡單的投資規畫 但因為薪資不固定 加上將來有可能有更換工作的打算(二三年後) 可是工作的薪資內容 不一定可以和現在相比 有可能更多 也有可能更少 對於未來狀況充滿不確定性 而且目前的工作來說 有案子的時侯 真的是也沒有其他的時間可以來關心行情什麼的 所以對於股票的投資 現在還在觀望當中 也完全沒有經驗 因此打算再多看一下投資的書藉 以及平常有時間的時侯關心一下財經類新聞 累積多一點財經及投資的知識 -- 問題是 1. 是否有其他建議新手投資理財的項目? 2. 該如何分配投資基金、保險及其他理財的比例金額? 3. 當大月的時侯 多的收入 建議如何安排? 投入更多其他的小額基金投資? 還是有個三五萬的時侯 就可以開始試試股票投資? 4. 由於下一個工作的不確定性 目前投資理財的想法跟方式是否恰當? 5. 是否有更夠更好的建議 可以參考?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45.104
ur260:錢太多再來買儲蓄險 08/19 15:01
ptolemy:儲蓄險 既不儲蓄,也不夠保險。建議多了解一下 08/20 01:35
ur260:0050 0056 08/20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