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目前26歲 大六 大二起一直都是自由業 目前薪資 7~80k 老婆25歲大學一畢業就在外面公司工作到現在了 薪水 30k 兩個人的薪水加起來大概100k 雙方原生家庭經濟狀況都不太好 就是那種會有點擔心不知甚麼時候垮掉那種... 去年開始改掉揮霍的習慣有在存錢 理財方式就是放銀行....@@ 目前整整存了一年只有750k的存款 但周遭的長輩都一直建議我們買房子從台北市近郊的開始買也沒關係 但我怎麼算都覺得不太可能有房子買? 即使在存一年到1500k好了買近郊的舊公寓我們也要帶超過八成的貸款吧? 而且我的工作不可能搬離現在住的地方 每個月固定26k的房租雜費是不太可能省下的 買那種1x坪左右的小套房也要6000k以上 不太可能住的下.... 到底該怎麼辦? 原本是打定主意不想買房幫人家解套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20.183
qoojason:家教嗎? 09/04 10:39
chipretender:也不知要怎形容我的工作..姑且叫家臣... 09/04 10:43
ntoufatman:你可以跟長輩說三年後房價會打八折 09/04 11:07
chipretender:我是覺得泡泡會破....可是別人都講得那麼篤定害我猶 09/04 11:20
chipretender:豫了@@ 09/04 11:20
suckmycunt:晚點吧...五年左右房價可能會下修 09/04 11:30
suckmycunt:買房還是要首重地點...不要因為近郊便宜就買阿 09/04 11:31
suckmycunt:炒房的就是看準買不到生活機能好的地點的人會轉往進郊 09/04 11:32
suckmycunt:然後開始炒近郊區...房價崩一定先從近郊開始阿 09/04 11:33
diabloevagto:不想買就別買,長輩要你買也只是出嘴,又不出錢 09/04 12:49
diabloevagto:錢是你要付,能不能負擔你最清楚 09/04 12:50
diabloevagto:買房只是負債,根本不是資產。如果他們跟你說房價一 09/04 12:53
diabloevagto:定會漲,你就回說竟然會漲怎麼自己不先買一間來賺差 09/04 12:53
diabloevagto:價 09/04 12:53
chipretender:了解了我在存個五年看看吧@@ 窮人就別打腫臉充胖子@@ 09/04 13:07
B9314052:不管泡泡破不破,現在子彈不夠多,現階段買房太冒險,先 09/04 14:16
B9314052:存多一點再考慮吧 09/04 14:16
MerryMe:750k付頭期都不夠如何買房子? 09/04 16:29
Taurnil:那些出主意的不會幫你承擔風險 09/04 21:38
weisenter:自由業樂勝大部分四大碩 … 09/04 22:47
a10141013:750k頭期根本不夠 你想買也沒得買 09/04 22:48
a10141013:至少存個250K 再談買房 09/04 23:00
a10141013:2500K 09/04 23:00
ashisas:可算一下你租屋處的房價可租幾年的房子,我這邊是50年左右 09/04 23:24
iqlow:錢不夠不用想了 09/04 23:25
ashisas:如果房價貴到你可以租40年以上,那有必要買嗎?可自己想想 09/04 23:32
rabbit95901:買賣根據你的需求決定,不是根據不想被人佔便宜來決定 09/06 19:06
rabbit95901:如有疑慮請你老婆讓你佔一下便宜,再來考慮需求問題 09/06 19:08
piggywu:沒小孩為啥要租到26k的? 租16k的就好了 09/07 00:51
zliguala:原生家庭經濟不好,表示長輩不會理財,為何想聽他們的? 09/07 01:19
chipretender:因為我們從大二開始就一直同居在外 09/07 11:46
chipretender:累積的家具和東西也很可觀 另外就是我工作需求 09/07 11:47
chipretender:家裡也不能真的到太小 09/07 11:47
chipretender:至於Z大講得我有想過 我爸媽以前月收加起來可到20萬 09/07 11:47
chipretender:是有能力賺錢的人可是好像對金錢知識很缺乏 我也是== 09/07 11:48
B9314052:看是不是真的因為工作需求沒辦法搬家,不然很建議搬到新 09/07 17:10
B9314052:北市,汐止阿~新莊阿~房租一層的可以壓到12000上下 09/07 17:10
cashbank:繼續存,錢不會跑,不會投資就等。 09/07 18:49
yenlingC:先存,先買幾本好的"理財"書看弄清楚一些基本觀念(不是 09/07 19:59
yenlingC:X"投資"的書) 09/07 20:00
yygalk:先租屋吧~750k頭期不夠~再存個一兩年~你再考慮吧 09/08 22:03
eenigZoe:推薦你看"斷捨離"這本書, 有講到怎麼過簡單生活 09/14 23:59
eenigZoe:就不會累積那麼多家當, 就算換小一點房子反而顯得大 09/15 00:00
haotim2009:現在買房以後一定後悔 09/15 15:05
mynamename:買房子 看你什麼時間買 不說泡沫 說曲線 買在最高點 2 09/18 21:58
mynamename:0年還回不到本 可能要留給兒孫去處理了 09/18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