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大家如果同時有投資和存款 & 外幣和台幣 該如何記錄資產比較清楚? 我以往的作法是把外幣按照當日匯率轉成台幣 然後像股票部份或是基金也是都看台幣現值 最後再跟存款加起來計算我當月總資產 但是外匯匯率波動 基金報酬率波動 都會影響我當月總資產結算的金額 常常我的錢少了卻不曉得為什麼少 我困擾了好久 每次都想說下個月重來 但已經連續好幾個月不清不楚的 我在想投資/存款/ 外幣/台幣是否應該分開記帳? 不過像是基金從我的存款裡面扣款轉成投資 或是我自己用台幣購買美金 該怎麼紀錄比較適合? (因為實際上存款的台幣沒有減少只是轉移到投資或外幣了@@) 以上 跟各位請教~還請各位不吝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165.6
ALLEN10818:也有跟你一樣的困擾 09/04 20:22
B9314052:我全部都分開記 09/04 20:50
diabloevagto:全部分開計啊...你外幣不會轉成台幣,合起來不適合 09/04 20:58
timmer:用EXCEL 09/04 23:09
ashisas:投資儲蓄可分開 然後計算淨投入台幣的成本 09/04 23:40
ashisas:這樣才好計算費用與匯率的影響,計算真實的報酬率 09/04 23:41
iPen:分開計,只計算台幣投入 09/05 17:18
ntoufatman:外幣金額多少記起來 找個高一點的目標再來賣掉 09/05 17:37
sagarain:看你想不想知道台幣資產 不然你也列各美金資產不就結了 09/05 22:00
rabbit95901:投資和儲蓄分開.再把投資轉成簡單計畫表. 09/06 19:01
rabbit95901:匯率當作波動風險. 09/06 19:02
rabbit95901:清楚知道你投資計畫個時間點需要的現金流. 09/06 19:04
rabbit95901:你就可以直接知道你的總資產.不用每次差多少錢都在擔 09/06 19:05
imkon77:以當初買進的金額記原始成本,每月評價記未實現損益 09/08 00:19
hank0624:要另外計 09/08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