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有些人發信來問 在這裡我PO我的看法(簡單模型) 首先要設定好一些參數 本金 預期報酬率 達成期間 舉例來說 假設本金10W 報酬率10% 第一年 10W * 1.1 = 11W 第二年 10W * ( 1.1 + 1.21 ) = 23.1W 以此類推設下每年的目標金額 並且逐年達成每年目標即可 範例 ( 假設無手續費等外力因素 ) 第一年 小明投入10W買A股(10元) 今年A股的股利為1元 領完股利後 等待A股股價回到10元以上賣出 達成第一年目標金額(11W) 第二年 小明投入去年的11W加上10W買下B股(20元) 今年B股的股利為2元 領完股利後 等待B股股價回到20元以上賣出 達成第二年目標金額(23.1W) 以上是敝人的拙見,歡迎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8.9.133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9.133 (09/17 21:27)
lion780710:找的到這種股票就成立 09/17 21:59
ashidaka:那有20%複利法的模型嗎? 09/17 22:21
20%的模型就是把 1.1 換成 1.2 就可以了 可是多大的報酬就伴隨多大的風險...
leon80148:要很勤做功課跟有膽識...一般人不敢這樣玩吧 09/17 22:29
這是巴菲特的雪球理論 不過天底下本來就沒有白吃的午餐...
lion780710:找的到標的都有模型啊 09/17 23:45
所以標題早就強調 這只是個模型理論啊...
ffaarr:那有每次都那麼好運啊… 09/17 23:46
ffaarr:「並且逐年達成目標即可」…這講了跟沒講有什麼差別… 09/17 23:48
ffaarr:乾脆設定買彩券可以中頭獎不是比較快。 09/17 23:48
volkyrie:每年都要找股..嗯 09/17 23:51
ashisas:我看過有人第一年獲利100W 第二年再獲利200W 很美好的模型 09/18 00:08
ashisas:第三年就賠了400W 恩... 09/18 00:08
這本來就不是靠好運就能輕易辦到的... 要持續不斷的專研才可能辦到 我並沒有說這一定賺得到錢 也不一定要靠股票才能辦到(以自己熟的投資工具較佳) 而且還是有人用這個方法致富的(巴菲特)
LivingGym:抱歉 這篇文我完全看不出意義 09/18 03:17
你想要的意義是指什麼... 你不提出來我也不知道如何跟你討論 另外 好像有些人誤會了 我PO這篇文章只是把我對雪球理論的心得提出來給大家討論 不過 看到這篇文章有人在一起討論 我還是很開心的(至少不是無人回應)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5.13 (09/18 08:55)
paul520:網路上就有些可計算複利的公式 09/18 10:21
ashisas:高中複利大家都學過,好像不用扯到巴菲特 0.0 09/18 12:47
ffaarr:最好巴菲特是這樣搞啦,還回到10元就賣掉… 09/18 18:40
ffaarr:你是那裡看到的巴菲特像你這樣每年買來賣去的。 09/18 18:42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那個範例是為了讓大家方便了解複利法的可能性 巴菲特主要是用雪球理論(複利)賺錢的。( BY 他的相關自傳[雪球] ) 不過他早期是依照他恩師的方法(雪茄屁股理論)...
ntoufatman:請問你目前操作過的標的那些符合呢? 09/18 19:00
前幾年曾經靠營建股賺一筆(當時營建相關低迷) 如民100年底買入宏X(大約20元) 在民101年底前 看他漲得差不多(大約30元) 就將它先賣出了(沒領股利) 現在的話則是還在觀望中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8.178 (09/18 20:06)
ntoufatman:感謝 09/18 20:21
不會啦~~ 互相交流而已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8.178 (09/18 20:25)
ffaarr:只能說這樣解釋複利,讓人誤會的可能不小。 09/18 20:42
ffaarr:尤其還是要理解雪球理論… 09/18 20:43
仔細看看好像真的會讓人誤會 下次PO文會再注意的 謝謝大家的指正與建議
hank0624:推樓上 我只看到 複利效果..... 09/18 21:02
pandp:理論在哪裡? 09/18 21:17
不算理論嗎? 那我把標題改一下好了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1.189 (09/18 23:24)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1.189 (09/18 23:27)
MyohMy:這種等級的感想...實在不用特別po出來... 09/19 00:02
nike00000000:推樓上 09/19 01:54
那是因為有一些人來信詢問 加上板上比較少這類文章 所以才提出來與大家一起討論 如果大家覺得這樣不好 那我會反省的 下次不會再發這類文章了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5.33 (09/19 08:24)
ki1563:覺得有人願意分享是好事 畢竟新手很多 09/19 12:08
謝謝你的支持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7.46 (09/19 12:59)
kim777:有分享有推~~畢竟這也是每個人各自的方法跟經驗 09/19 18:52
ntoufatman:分享達成的方式不錯,標的當然是各自爬山了。 09/19 19:03
bowbow88:標的很多 只是你敢不敢歐硬 09/19 19:44
alan2234:這不就是高中的東西= =? 我還以為會扯到總經的貨幣哩 09/20 00:11
loveyou9527:我覺得多點文章多點交流很好啊!! 09/21 22:43
haotim2009:但重點就是要找到能穩定有10%獲利的工具阿~!!! 09/25 09:57
Lans1002:這不就複利終值的算法嗎? 有修過會計都會算… 10/07 02:34
jia89021:但沒修過,會算嗎?我覺得這樣交流文很好:) 10/10 12:43
gi997:這可行,股票裡面有許多這樣的標,但是還要扣除差價的餘慮 10/20 14:25
gi997:補充健保,以及填息的問題 10/20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