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ion780710:找的到這種股票就成立 09/17 21:59
→ ashidaka:那有20%複利法的模型嗎? 09/17 22:21
20%的模型就是把 1.1 換成 1.2 就可以了
可是多大的報酬就伴隨多大的風險...
推 leon80148:要很勤做功課跟有膽識...一般人不敢這樣玩吧 09/17 22:29
這是巴菲特的雪球理論
不過天底下本來就沒有白吃的午餐...
推 lion780710:找的到標的都有模型啊 09/17 23:45
所以標題早就強調
這只是個模型理論啊...
→ ffaarr:那有每次都那麼好運啊… 09/17 23:46
→ ffaarr:「並且逐年達成目標即可」…這講了跟沒講有什麼差別… 09/17 23:48
→ ffaarr:乾脆設定買彩券可以中頭獎不是比較快。 09/17 23:48
→ volkyrie:每年都要找股..嗯 09/17 23:51
→ ashisas:我看過有人第一年獲利100W 第二年再獲利200W 很美好的模型 09/18 00:08
→ ashisas:第三年就賠了400W 恩... 09/18 00:08
這本來就不是靠好運就能輕易辦到的...
要持續不斷的專研才可能辦到
我並沒有說這一定賺得到錢
也不一定要靠股票才能辦到(以自己熟的投資工具較佳)
而且還是有人用這個方法致富的(巴菲特)
噓 LivingGym:抱歉 這篇文我完全看不出意義 09/18 03:17
你想要的意義是指什麼...
你不提出來我也不知道如何跟你討論
另外 好像有些人誤會了
我PO這篇文章只是把我對雪球理論的心得提出來給大家討論
不過 看到這篇文章有人在一起討論
我還是很開心的(至少不是無人回應)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5.13 (09/18 08:55)
推 paul520:網路上就有些可計算複利的公式 09/18 10:21
→ ashisas:高中複利大家都學過,好像不用扯到巴菲特 0.0 09/18 12:47
→ ffaarr:最好巴菲特是這樣搞啦,還回到10元就賣掉… 09/18 18:40
→ ffaarr:你是那裡看到的巴菲特像你這樣每年買來賣去的。 09/18 18:42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那個範例是為了讓大家方便了解複利法的可能性
巴菲特主要是用雪球理論(複利)賺錢的。( BY 他的相關自傳[雪球] )
不過他早期是依照他恩師的方法(雪茄屁股理論)...
→ ntoufatman:請問你目前操作過的標的那些符合呢? 09/18 19:00
前幾年曾經靠營建股賺一筆(當時營建相關低迷)
如民100年底買入宏X(大約20元)
在民101年底前
看他漲得差不多(大約30元)
就將它先賣出了(沒領股利)
現在的話則是還在觀望中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8.178 (09/18 20:06)
→ ntoufatman:感謝 09/18 20:21
不會啦~~ 互相交流而已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8.178 (09/18 20:25)
推 ffaarr:只能說這樣解釋複利,讓人誤會的可能不小。 09/18 20:42
→ ffaarr:尤其還是要理解雪球理論… 09/18 20:43
仔細看看好像真的會讓人誤會
下次PO文會再注意的
謝謝大家的指正與建議
→ hank0624:推樓上 我只看到 複利效果..... 09/18 21:02
噓 pandp:理論在哪裡? 09/18 21:17
不算理論嗎? 那我把標題改一下好了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1.189 (09/18 23:24)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1.189 (09/18 23:27)
噓 MyohMy:這種等級的感想...實在不用特別po出來... 09/19 00:02
噓 nike00000000:推樓上 09/19 01:54
那是因為有一些人來信詢問
加上板上比較少這類文章
所以才提出來與大家一起討論
如果大家覺得這樣不好
那我會反省的 下次不會再發這類文章了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5.33 (09/19 08:24)
推 ki1563:覺得有人願意分享是好事 畢竟新手很多 09/19 12:08
謝謝你的支持
※ 編輯: iron3117 來自: 36.238.7.46 (09/19 12:59)
推 kim777:有分享有推~~畢竟這也是每個人各自的方法跟經驗 09/19 18:52
→ ntoufatman:分享達成的方式不錯,標的當然是各自爬山了。 09/19 19:03
→ bowbow88:標的很多 只是你敢不敢歐硬 09/19 19:44
噓 alan2234:這不就是高中的東西= =? 我還以為會扯到總經的貨幣哩 09/20 00:11
推 loveyou9527:我覺得多點文章多點交流很好啊!! 09/21 22:43
推 haotim2009:但重點就是要找到能穩定有10%獲利的工具阿~!!! 09/25 09:57
推 Lans1002:這不就複利終值的算法嗎? 有修過會計都會算… 10/07 02:34
推 jia89021:但沒修過,會算嗎?我覺得這樣交流文很好:) 10/10 12:43
→ gi997:這可行,股票裡面有許多這樣的標,但是還要扣除差價的餘慮 10/20 14:25
→ gi997:補充健保,以及填息的問題 10/20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