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想法,每當薪水有剩餘時總是會很想把它用光 就會想要買個衣服、化妝品等等(即使不缺,但就是很想把錢花掉)的想法, 我有每個月繳信用卡費,也有房租等基本開銷,我也都會按時繳不拖欠 大家如果每每有剩錢,應該都會存起來對吧(剩1、2千)也好 但我就是會很想花掉!!我也常告誡自己說不行~卻又會被買東西的慾望 給壓過~請問這是一種病嗎?感謝各位版大給予指點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210.128
JACC:這就跟天生體質一樣 無藥可救 09/30 09:09
Strathfield:錢放在口袋就是會咬人 你還是花掉算了 09/30 09:23
a71195:我的做法是一發薪水就扣掉 09/30 09:52
a71195:每個月1300多的儲蓄險 09/30 09:52
a71195:十月滿六年領回十萬 09/30 09:53
a71195:積沙成塔 09/30 09:53
ashisas:先存再花,表示你可以再多存1000元 09/30 10:24
ashisas:看會不會又還是有剩1、2千(聚寶盆!?) 09/30 10:27
diabloevagto:你就領到薪水就先把一定額度的錢存起來 09/30 11:56
JaneW:要買之前想:下個月會有折扣、週年慶再來買有優惠、團購比較 09/30 13:47
JaneW:便宜之類的,暫時先不買,等到過一陣子之後就會忘記要買了~ 09/30 13:48
timmer:我的欲望就是基金單位數越積越多 我愛錢 09/30 15:20
jR922522:我都直接砍D槽!! 09/30 16:20
bowbow88:薪資一入帳 馬上自動轉去投資帳戶 月底沒錢就賣腎 09/30 16:50
guardian93:有些人剛好相反 很想把錢存起來 看你怎麼轉換想法囉 09/30 17:26
Sayurimo:我採"零存整付"定存,每月薪水發放日隔日就是定存扣款日 09/30 19:18
Sayurimo:所以直接扣除,若是每月還有剩下來的就放入豬公 09/30 19:19
Sayurimo:久久殺一次豬公,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09/30 19:20
kobe770403:收入-儲蓄=支出 先儲蓄再算支出 每月固定存5000~8000 09/30 19:43
kobe770403:分成活存定存 09/30 19:43
okdhhurfy97:把錢給父母啊! 09/30 23:09
moonrian:零存整付先扣掉,當作沒這筆錢,剩的隨便你花。 10/01 00:10
bowbow88:現在爽爽花 以後在來後悔 10/01 09:47
tknet33114:小小的犒賞自己,有享受到花錢的感覺就好 10/01 10:34
bowbow88:學會投資 看看對帳單就是最好的犒賞了 10/01 17:24
date:記帳,看到存款數字就會克制消費慾望了 10/01 19:53
bowbow88:光看到信用卡卡費 記帳大概沒什麼效果 10/01 20:23
karenwang:我也把剩的存豬公XD之前殺了一隻有一萬欸 10/06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