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其實已工作滿一年 但這一年都沒規劃 時間一晃就過去了 感覺沒存到什麼錢 所以自己約略整理了一下 小弟資料如下: 月薪45000(未扣勞健保)+兼差(至少5000)=50000 本業年薪約72萬~90萬 平均約81萬 若加上兼差所得年薪約78萬~96萬 平均約87萬 月支出: 房租:8000 水電瓦斯網路電話:約2000 食衣行育樂:自己給自己限制10000(之前一年都沒限制) 目前粗估一個月可以存3萬 一年約可存45~50萬 現在無買房計畫 兩年後可能會出國工作 想請教一下 如果是這種那該如何規劃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50.61
diabloevagto:什麼都不懂就丟定存 10/01 20:01
MyohMy:想去哪一國?可以分批買外幣玩玩匯率賺便當~ 10/01 22:21
bestwishes:預計是會移民美國 時間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 10/01 23:10
ashisas:短時間用儲蓄 10/01 23:38
suscym:真好命 不用拿錢回家 10/01 23:43
yamiyodare:聽老巴的, 買 S&P500, 不然就買 BRK. 10/01 23:49
diabloevagto:你時間不長直接用一年期定存,快到的時候就慢慢 10/02 11:12
diabloevagto:換成美金 10/02 11:12
popfish:一個月存三萬可以存到50萬?加上年終嗎 10/02 12:51
warchiefdodo:感覺原PO是研發替代役XD 10/02 23:03
warchiefdodo:可以參考一下綠角財經筆記和怪老子理財作功課喔~~ 10/02 23:04
Uballchien:少了孝親費 10/03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