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wbow88:買車後你的15K就會變薄了 10/13 22:43
推 ilovemimieye:24歲可領回六年儲蓄險70萬@@?怎麼覺得哪裡有bug? 10/13 22:47
→ ilovemimieye:打錯!是80萬才對!你的儲蓄險打趴一堆而立青年XD 10/13 22:48
→ diabloevagto:定存幹麼弄到三年...利率高沒0.1%彈性差很多 10/13 22:51
→ diabloevagto:買車真的需要仔細考慮,真的有用到在買 10/13 22:53
→ diabloevagto:把80萬拿去買車,跟打水飄沒兩樣,而且除了買車 10/13 22:53
→ diabloevagto:每個月的定期支出會多很多 10/13 22:53
→ Hussein:儲蓄險是從大學開始存的 那時候就有在工作 10/13 22:54
推 j401f2:我買了車後 口袋很空 10/13 22:56
→ Hussein:那時候是想說不會動到這筆錢就用了3年 XD 10/13 22:56
→ Hussein:現在在中南部工作,家在北部 往返一次也要破千 10/13 22:58
→ Hussein:加上家裡沒有車 家裡有時也會用到所以才有這考慮 10/13 22:59
→ diabloevagto:你可以看看一年會用到車幾次,如果一個月用不到一次 10/13 23:02
→ diabloevagto:那就租車就好 10/13 23:02
→ diabloevagto:另外....你不考慮定存個幾十萬當預備金嗎? 10/13 23:02
→ bowbow88:哪你知道 你自己開車往返一次也會破千嗎? 10/13 23:09
→ diabloevagto:樓上火力十足xdd 10/13 23:10
→ bowbow88:車買下去 牌照、燃料稅、油錢、保養、過路費、罰單 10/13 23:14
→ bowbow88:停車費、保險... 算看看那個比較OK 10/13 23:15
→ bowbow88:如果買車可以效益最大化那當然最好 10/13 23:17
→ bowbow88:可是如果買了結果變成 -80W+15K變薄 你覺得呢? 10/13 23:19
→ Hussein:d大 感謝提醒 會注意先存個預備金 10/13 23:20
→ Hussein:b大 買車我會再考慮考慮 :) 10/13 23:21
→ Hussein:如果不買車 80W+每月存2W 投資哪些效益會比較好 10/13 23:26
推 yachien04:請問你的儲蓄險是一個月多少6年80W? 10/14 12:44
推 WALA123:家裡有台車會比較方便!原po不適無亂買吧!~車子有需要就買 10/14 13:44
→ Hussein:我是年繳的 忘記確切數字了 大約12W多 10/14 18:23
推 mysandy:家裡若長期沒買車用車,就先別買了 10/16 01:30
→ mysandy:北部租車很方便,但停車費很貴 10/16 01:30
→ mysandy:用租車位的錢拿來租車玩都夠 10/16 01:31
→ mysandy:你存錢那樣有毅力,定時定額基金很適合你 10/16 01:32
→ mysandy:建議每月存的錢,一半定存,一半基金 10/16 01:33
→ mysandy:全球型股票或地區型基金都適合入門 10/16 01:34
→ mysandy:存0050也不錯,但現在是高點,你先定存等價格 10/16 01:35
→ mysandy:投資要時時了解跟關心,但不要太常下單 10/16 01:36
→ bowbow88:基金成本太高了 可以考慮ETF 10/16 20:41
→ Hussein:感謝 M大 B大 分享 小弟會參考的 謝謝 10/21 01:43
推 fly198811:推文同樣嘉惠我良多感謝,另推原po好會存! 10/23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