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27歲 男 單身中 目前在台北租屋 研發替代役 工作第二年 工程師 記帳兩年 目前資產配置: 定存:25萬 活存:17萬 收入: 每月平均收入:42K(每月21K生活費 其他存入) 獎金類: 年終: 84K左右 分紅&績效: 120K左右(但不穩定) (以上只提撥10%作為獎勵金 其他存入) 支出(記帳後算出的平均): 孝親費: 3K(母親堅持形式就好....我給的很心虛) 房租: 6K (全包) 路費: 1.4K (機車油錢,悠遊卡,回家火車票錢) 手機費: 1.3K(12月後開始付) 餐飲: 4.5K 娛樂: 3.5K 購物: 2.3K 雜支: 2.6K (包含婚喪喜慶 紅白包等等) 保險: 14K(年繳) 美元保單: 45K(年繳) 日語課: 14K(約半年) 目前是計畫零存整付 每月6K 並且對股票做功課(但還未下單過) 目標是0050或是長抱型股票(中鋼之類的?) 不過目前算一算存錢的效率還是偏低...>"< 原先期許自己是在退役後一年要存到第一桶金的 現在才不到一半ORZ 請問版上前輩還有那些投資方向可以參考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39.79.25
boston31:好奇生活費21K 10/23 20:19
munemasa:差不多啊 15k~20k很正常 樓上有在記帳嗎? 10/23 22:58
blankcat2002:上面打的是平均值,有些額外支出的靠獎勵金cover 10/24 00:07
Lans1002:記帳只是輔助消費分析,如果克制不了消費慾望也是沒用,另 10/24 00:24
Lans1002:外看了你的消費內容有保費,是否該檢視一下投保內容的合適 10/24 00:24
Lans1002:性做調整 10/24 00:24
diabloevagto:你的計費項目是否要看一下那些是能省下來 10/24 09:02
diabloevagto:你如果真的有目標要存錢,你的本金不大 10/24 09:03
diabloevagto:假如你本金有20萬,年報酬5%的話一年1萬 10/24 09:03
diabloevagto:你省一下應該就超過1萬了 10/24 09:03
blankcat2002:大大說的是 我有再檢討最近的開銷有變大的趨勢> < 10/24 14:07
blankcat2002:有粗估過一年可以存下的本金大概是38萬左右 10/24 14:07
blankcat2002:系望是這筆錢可以更有效的利用 10/24 14:08
blankcat2002:另外保險的部分是意外醫療險,我會進一步與業務談談 10/24 14:09
blankcat2002:感謝大大 10/24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