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男 年齡:27 歲 職業:研發工程師 居住地: 高雄市三民區 工作地: 高雄縣大寮區 家庭成員:父 母 弟 妹 X1 居住房屋:租屋 【每月收支狀況】 收入:52k 支出 生活費-食: 約2500 生活費-衣: 不常買 在換季才會買 生活費-住: 住家裡 生活費-行: 油錢約2000 儲蓄: 目前幾乎是0(最近剛繳完年繳的保費) 投資: 醫療費: 0 教育支出: 0 其他: 保險年繳10萬左右 換算約8000/月 合計52000 合計 12000 每月結餘(收入-支出) =40K 今年7月退伍 7/15開始工作 現在剛滿試用期 目前自己保險有兩個一個是終身醫療險(年繳4萬) 一個是外幣增額還本終身保險 這個是年繳6萬X6年 後來每年給付1萬(終身) 最近剛繳完上面的保費10萬 現在開始沒意外的話就是持續這樣這樣累積下去 自己有想要來接觸股票這塊 但想買一些較穩定的股票(中鋼 中華電信等...) 不想玩短線 工作原因沒辦法常看盤 工作回家都大約晚上6.30-7.00 想請問各位有甚麼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62.151
daze:如果你想看盤的話...美股開盤是晚上九點半或十點半... 10/26 19:37
daze:雖說我個人不覺得常常看盤是件有利的事,不過你如果喜歡看... 10/26 19:40
daze:台股就買0050,美股就買個VTI配VEU,一兩個月瞄一眼就好,常 10/26 19:41
daze:常看反而徒亂人意。 10/26 19:42
diabloevagto:你的支出要加上你美金投資才對,記得要加上匯率變化 10/26 19:59
diabloevagto:建議你可以開個外幣帳戶,稱匯率好的時候先買起來放 10/26 19:59
diabloevagto:電信股現在不推薦買,4G爭奪戰拼很大 10/26 20:01
diabloevagto:話說你的保險支出滿大的,建議你重新檢視你的保單 10/26 20:01
diabloevagto:上面看到你沒有儲蓄部份,建議你先依照你的花費 10/26 20:02
diabloevagto:至少要存一定的預備金,個人是建議至少在你沒收入的 10/26 20:02
diabloevagto:時候可以稱個半年的金額 10/26 20:02
diabloevagto:儲蓄部份可以用拆單的定存,讓他每個月都有解約最好 10/26 20:03
haooxx:保險部分可以重找一份吧,至少省一倍以上 10/26 20:23
bowbow88:說實在"外幣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看不出來有什麼保的必要 10/26 22:23
※ 編輯: power30612 來自: 112.104.162.151 (10/26 23:10)
power30612:剛可能讓大家誤會 美金是包括在保險裡的 10/26 23:11
power30612:因為保險剛辦又是年繳 所以一次扣比較大筆 10/26 23:13
power30612:但今年的已經繳完了 現在沒額外支出就會這樣存下去吧 10/26 23:14
twtwman:投資股票吧,我在股市小賺 10/26 23:41
beriaura:保險部分沒有誤會吧 10/27 00:34
beriaura:那樣的內容確實有問題 10/27 00:34
beriaura:目前有多少活存定存了? 10/27 00:35
beriaura:假如都沒有就直衝投資且還買了儲蓄險 10/27 00:35
beriaura:小心翻船 10/27 00:35
bowbow88:儲蓄險有什麼買的必要? 儲蓄險=很好宰的肥羊 10/27 00:46
takuai:沒意外!? 如果你能預知意外什麼時候發生 那還叫意外嗎? 10/27 12:23
takuai:你應該設定有意外也能充分處理的狀況後 再來考慮其他的 10/27 12:24
takuai:不過我想你也是聽不下去 買了就買了 祝你好運! 10/27 12:24
caty1010:我也是工程師 羨慕原po下班時間…… 11/10 14:37
power30612:其實我錶定是5.30下班的..但常拖到6點多 11/13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