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個對大家來講會是很初級的問題@_@ 大家拿到薪水後,是不是馬上就會立刻將薪資分成若干部分, 進入當初個別預定存放的小項目,像是水電費、存款費、電話費、生活費、孝親費...等等 不過有時候會礙於臨時支出,例如看醫生、婚喪喜慶、特定節日..等 這些項目臨時資出的項目會由於不在自己編列的項目,所以只好挖東牆補西牆, 像是把未扣款的水電費 or 電話費,拿來補這類臨時資出。 久了後覺得自己帳務資料實在會很亂。 請問大家都怎樣分配自己的財務,才不會想我這樣都卡的很緊的感覺 >_< Than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54.84
diabloevagto:你本來就不應該把錢分死的,要有一些彈性 11/23 11:24
diabloevagto:你上一期總不可能全部花光光沒剩,就可以拿來下一期 11/23 11:25
diabloevagto:當作這些臨時用的錢 11/23 11:25
pttjazzer:是阿 因為錢不多 所以想做些調整..所以尋求大家經驗.. 11/23 11:30
diabloevagto:你要先把你收入以及支出細項列出來,最好調整 11/23 11:40
diabloevagto:你會有這種問題表示你項目編列的不洽當 11/23 11:40
diabloevagto:你編列的時候要加上儲蓄及零用 11/23 11:41
alan791203:我是會先加一筆預備金的預算 11/23 11:58
alan791203:這個月沒花到就存起來 11/23 11:58
pttjazzer:預備金這想法不錯 我學起來~ 11/23 12:04
pttjazzer:不過 既然要這樣挪用 那希望可以有子帳戶可以做挪款分類 11/23 12:05
kousa:編列存款及緊急預備金,存款部份細分三項,短期中期長期 11/23 12:34
kousa:短期=隨時進出,中期=短期目標(車、婚等..),長期=只進不出 11/23 12:36
lhc16888:我會多編一個“雜項”子帳戶來支應其他支出 11/23 16:22
lhc16888:子帳戶就是要專款專用才有意義 11/23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