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abloevagto:你本來就不應該把錢分死的,要有一些彈性 11/23 11:24
→ diabloevagto:你上一期總不可能全部花光光沒剩,就可以拿來下一期 11/23 11:25
→ diabloevagto:當作這些臨時用的錢 11/23 11:25
→ pttjazzer:是阿 因為錢不多 所以想做些調整..所以尋求大家經驗.. 11/23 11:30
→ diabloevagto:你要先把你收入以及支出細項列出來,最好調整 11/23 11:40
→ diabloevagto:你會有這種問題表示你項目編列的不洽當 11/23 11:40
→ diabloevagto:你編列的時候要加上儲蓄及零用 11/23 11:41
推 alan791203:我是會先加一筆預備金的預算 11/23 11:58
→ alan791203:這個月沒花到就存起來 11/23 11:58
→ pttjazzer:預備金這想法不錯 我學起來~ 11/23 12:04
→ pttjazzer:不過 既然要這樣挪用 那希望可以有子帳戶可以做挪款分類 11/23 12:05
→ kousa:編列存款及緊急預備金,存款部份細分三項,短期中期長期 11/23 12:34
→ kousa:短期=隨時進出,中期=短期目標(車、婚等..),長期=只進不出 11/23 12:36
推 lhc16888:我會多編一個“雜項”子帳戶來支應其他支出 11/23 16:22
推 lhc16888:子帳戶就是要專款專用才有意義 11/23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