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PO 25歲 退伍兩個月 即將在下周上工 因為工作需要開車上下班 (公司規定) 由於是第一份工作 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穩定 --- 月薪約在7萬左右 年薪應該會超過120萬 身上背了620萬的房貸(30年) 約25000/月 (等待獲利了結,一兩年內會處理掉 手頭上目前還有 100萬可運用資金 (一部分在股市 未來每個月給家裡10000 實際上 每個月僅約35000可以運用 (還沒計算所得稅得支出 家裡有一台休旅車 目前大部分時間我開 (僅載家人,其實很少開 但是我非常的討厭那台車 (太大 太貴 太耗油6km/L 我又完全不愛車 超討厭負債的東西 --- 目前處理方式 1. 在跟家人商量把那台車換掉 我幫忙負擔一點 2. 多開一些 看能不能愛上那台車 3. 買台二手或新的小車 總覺得如果拿30萬出來弄台二手車 不知道這錢可以加多少年的油 -.- 想請教一下版友 有沒有一些建議或想法 不夠詳細的地方 可以提問 我在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53.59
maiayuami1:羨慕的薪資 11/28 10:26
diabloevagto:舊車繼續開,你一賣一買的錢就可以多很多油錢 11/28 12:17
diabloevagto:你買新車還要怕被偷 11/28 12:17
diabloevagto:買二手又怕車況不清楚 11/28 12:19
WJS0927:同意樓上 11/28 12:25
IamHappyBoy:25歲 身上這麼多錢 薪資又高 真好QAQ 11/28 13:15
IamHappyBoy:好想知道是甚麼工作= =? 11/28 13:15
HHerrr:其實就是一般宅宅工程師阿 只是公司規定開車 我很困擾.. 11/28 15:02
only2u9999:那沒車的人不就沒辦法上班了QQ 11/28 16:47
WJS0927:規定開車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11/28 19:49
okdhhurfy97:舊車繼續開。。 11/28 19:55
frank8pq:這薪資超強 11/28 23:06
dreamcoast:業務工程師的確很多公司規定要自備車~ 11/29 00:16
IamHappyBoy:宅宅工程師 薪資也太強大了QAQ 11/29 00:42
nuj52:公司有補助油資吧? 有的話就不怕秏油問題呀 11/29 17:10
u48652004:如果要買二手,至少可以找SUM聯盟這種東西,有保固一年 11/30 01:40
KGB:就我猜測,七萬是底薪加汽車津貼,新人有7萬底薪,可能聯發科囉~ 11/30 09:51
boss365683:我覺得應該是外商的CSE吧 有加上汽車津貼15k 11/30 12:28
HHerrr:樓上好準... 12/01 18:26
gn00618777:你應該是晨星的工程師吧= = 12/03 00:04
haganin:我猜是晨星,因為三不五時都要跑新竹開會,我朋友再內湖上 12/03 22:00
haganin:班就醬 12/03 22:00
privatewind:聯發科不是也有台北分部嗎XD 12/04 00:34
IamHappyBoy:新人 月薪這麼高 想必四大碩士畢業? 12/04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