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現在每個月常常瀕臨透支,所以想問問版友們,該如何分配金錢開銷 29歲女 台北 實領約47k 學貸剛還完 存款12w 無負債 每月固定開銷 房租:5.5k 孝親費:6k 優惠存款:10k 每月定存:11.5k 手機費:1.2k左右 47-34.2=12.8k (→我都是剩下的錢,當作生活費) 生活費包括 三餐+娛樂費+信用卡+治裝費+車錢(一月1.2k左右)... 但似乎很常透支(是因為在台北的關係嗎 > <) 有時如果比較大的開銷,像是這個月要去上課就要花4.5k(與工作專業有關), 就只剩下七八千而已,就會卡得很緊。 有時娛樂費多一些或失心瘋買太多東西時,就又瀕臨透支狀況 就在想是我定存太高了嗎?(不過我要綁三年 > <) 但因為又覺得自己很會亂花錢,不存錢就會花光,我想之後在南部買房子, 所以想先存頭期款(約150w左右),因此設定一個月存21.5k(其實不到月薪的一半), 這樣才能存快一些。 年終+考績大約12.4w左右,但扣掉紅包3.7w、繳稅1.4w、保險費2.5w,大約剩4.8w 這也會納入買房頭期款 一個月12.8k的生活費(扣除手機費和房租費)在台北,這樣花費是否太少 (以至於我手頭很緊) 還是說是我生活費沒有分配好,所以常常覺得不夠花用 想說後續應該要怎麼調整比較適切,再麻煩版友多指教,謝謝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7.160.249 ※ 編輯: ppsor 來自: 36.227.160.249 (11/30 09:28)
diabloevagto:優惠存款是什麼? 11/30 10:32
diabloevagto:你生活費打錯,12k才對 11/30 10:34
diabloevagto:你要有安排臨用金才對,臨時可以用錢,多的可以儲蓄 11/30 10:36
pttnoname:公教人員的優惠存款吧,利息較高。 11/30 10:53
pk0943:手機通話費為什麼要每月花到1200? 11/30 11:13
ppsor:月租費大約一千 網路約兩百~ 11/30 11:38
WJS0927:有時娛樂費多一些或失心瘋買太多東西時,就又瀕臨透支狀況 11/30 11:42
WJS0927:這就是你無法存到錢的問題 11/30 11:42
diabloevagto:控制自己的失心瘋 11/30 11:45
pk0943:講電話有要講到那麼多? 11/30 15:57
yenlingC:薪水-儲蓄=花費 , NO 薪水-花費=儲蓄 12/01 05:51
ungrid:47k每月存21.5k,扣租房加孝親等開銷 12/01 06:46
ungrid:本來可以用的生活費就這樣,我覺得這樣 12/01 06:53
ungrid:已經不錯了,想進修也只能儘量撙節娛樂 12/01 06:54
ungrid:費,這個板讓我學到很多,但也看到有些 12/01 06:55
ungrid:悖離現實的言論。回原po這也只能回歸 12/01 06:58
ungrid:投資自己或研究投資的常談了,再者也只 12/01 07:00
ungrid:有增加收入(我這是廢話)甚至是再壓縮 12/01 07:01
ungrid:生活開銷,但過分抑止物慾很可能會有 12/01 07:03
ungrid:更強大的反作用力,不見得適用每個人 12/01 07:03
aj6617:推樓上 領4.7萬每個月可以存下2.1萬 已經很算很省了吧 12/01 12:36
aj6617:但是也想問原PO 有需要為了買房子把自己逼得這麼緊嗎?? 12/01 12:37
volkyrie:我之前大概領4.3,存1.8,真的覺得好緊,是收入有加一點 12/01 15:18
volkyrie:好一點,我還沒有優存咧.. 12/01 15:18
antiyahoo:我跟你差不多,我薪水不算租金收入稅後大概10出頭萬,沒 12/01 17:46
antiyahoo:有孝親費壓力,養一家四口一個月存六萬左右 12/01 17:46
antiyahoo:租金都用來交房貸,還要倒貼一點 12/01 17:48
antiyahoo:一個月家庭開銷大概兩萬,信用卡,老婆兒女勞健保等每 12/01 17:52
antiyahoo:月一萬多 12/01 17:52
qoojason:地特公務員... 12/02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