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第一次發文 年次:76 目前在鋁合金射出上班月薪約40K 目前有 黃金存摺約110K (目前在1313 過年後視情況打算再加碼小虧10K) 基金:定期不定額每月最低5000 ING泰國 (目前51K 打算放3年以上) 保險無 存款:大約60K 支出 房租:2.8K (跟人合租2.8K已算入水電) 學貸:4.7K (還有31期,大約剩八萬時候會一次還清) 吃喝:3K 娛樂:8K 車資:1.5K (一個月大概回家兩次) 雜七雜八:2K (剪頭髮 個人需求品等等) 如果我想要30歲之前存到第一桶金有什麼最快的方法... 我想要用投資的(股票目前還未納入考慮) 我想到最快的方法是單筆基金(選擇 新興市場 或拉丁美洲之類的) 但是我目前想投資的金額卻被黃金給綁死了... 求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11.43.33
ashidaka:娛樂費每月省個3000,所有資產放零存整付3年就有1M了 12/03 17:17
WJS0927:你知道泰國現在政局不穩嗎? 12/03 17:27
f4umoe:零存整付三年沒有1M吧 12/03 18:32
hahacc:黃金存摺...還是不要比較好 12/03 20:28
ur260:你資產離100W不遠啊 12/03 21:55
kolorela:照1F說法 我願意不吃不喝每月省30000 3年就有1000萬了^^ 12/03 22:28
TJL:樓上,是100萬喔~ 12/04 02:31
salemcat:還是要有個簡單的保險比較好吧 12/04 02:31
IamHappyBoy:為什麼1F說這樣~三年就有1M? 12/04 02:35
yenlingC:建議你花個半年一年好好學習 股票基金等基本概念 12/04 04:02
yenlingC:至少學會看個總體經濟 12/04 04:03
yenlingC:另外感覺你黃金存摺跟買泰國都不是自己有一套清楚的想法 12/04 04:05
yenlingC:和邏輯去分析所買的,而是當下夯什麼就買什麼..把投資完全 12/04 04:07
yenlingC:當賭博的話,不如買樂透 12/04 04:07
yenlingC:先學會理財再學投資 12/04 04:08
suscym:少算孝親費.... 12/04 09:55
ashidaka:現有資產221K,每月收入餘額能存到21K的話,只要年化報酬率 12/04 11:11
ashidaka:等同定存不就能超過1M了 12/04 11:13
ashidaka:然後他現在每月娛樂費8K,省一點就不需要衝年化報酬率要7% 12/04 11:15
ashidaka:的風險投資,這樣有很奇怪嗎? 請教6F的kolorela 12/04 11:15
cecilia1520:定期定額寶來加權指數基金 只停利不停損 12/04 12:16
yenlingC:定期寶來 為何不定期0050.. 12/04 18:32
WJS0927:0050比較好 12/04 21:16
wallsons:娛樂:8K 這是花到哪去了? @_@ 12/04 23:44
finecut:我大概60%台股10%金10%定存10%現金10%基金給你參考 12/05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