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這個問題困擾我蠻久的 目前身上背著房貸 貸款利率1.87% 一段式 20年 之前因為看美金可能會一直跌 所以把手上的美金換回台幣去還本金 結果最近美金又上來了 我剛好換在最低點 讓我匯損約一萬塊 非常心痛阿 最近手上有多餘的十萬 想把十萬拿去還本金 可又覺得自己房貸利率其實不算高 開始猶豫要把這十萬拿去還本金 還是拿去小額投資 但自己對理財完全沒概念 怎麼算都不會算 不知道是要還本金還是投資 本人從未投資過 因為對金錢真的沒啥概念 希望找那種保本的 因為光匯損一萬塊 我都會心痛很久 所以我不適合玩那種高風險會賠錢的 所以想問大大是要把這十萬拿去作定存會比還本金還來的好嗎? 也有看到版上說的零存整付這概念 雖然爬文還是看不懂 但我想了解究竟我應該是把這多餘的錢還本金還是存起來 有其他推薦的投資保本賺小筆利息的好資訊嗎 先感謝大家的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84.188
okdhhurfy97:還貸款吧! 不需要急著當火山孝子。。【等你對投資有 12/06 16:49
okdhhurfy97:概念了,再投入也不遲 12/06 16:49
janice9890:還款吧 十萬投資的淨利也不會比房貸利息高 12/06 16:50
okdhhurfy97:定存1.38%,貸款1.87%。。高下立見 12/06 16:51
lspiderX:百善孝為先, 當火山孝子吧 12/06 17:13
suckmycunt:清一色都只會跟書上說的一樣理財先理債XDDD 12/06 17:54
suckmycunt:其實你自己也懂,但是還是想問,只是確定會不會有人給你 12/06 17:54
suckmycunt:其他想法,你先問自己買美金要幹嘛吧?雖然是相對低點 12/06 17:55
suckmycunt:但是換回台幣還是有匯差,除非用旅支,要不就等匯率好在 12/06 17:55
suckmycunt:換回來,還有只是匯損1萬你就心痛,代表你不是挺能承受 12/06 17:57
suckmycunt:風險~這樣你懂意思了吧XDDD,不能承受風險又負債,你還想 12/06 17:57
suckmycunt:投資???????????????????????????????顆顆 12/06 17:58
ashisas:還 12/06 20:02
shinghcm:相同問題+1 12/07 00:55
bowbow88:會在美元跌的時候換回台幣 難怪那麼多人建議先還債 12/07 11:31
u48652004:還貸款,除非你投資報酬率大於債務的費率很多.... 12/08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