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begodie (自由的翅膀~翼)
看板CFP
標題[請益] 24歲快25歲社會新鮮人理財規劃
時間Sun Dec 8 15:48:15 2013
原PO今年24明年2月 25歲
因為今年剛當完兵進社會
工作是從菜鳥做起的助理 因此薪水也不高
但一直都有一點小小的夢想
所以平時如果早點下班都會讀書或是有些進修課程也都盡量參加
不過這些課程費用都蠻高的 所以要跟平時生活費間取捨
目前人在台北工作
收入:薪水27K
支出:
房租-8000
吃喝-10000(我食量很大 常吃兩人份)
玩樂出遊+治裝理髮-3000
剩餘-6000
我知道這樣的薪水好像大家都說能存就存 順便花時間累積投資知識
目前也想說邊看投資的知識邊先去放定存就好 先想辦法提高收入
但因為進修課程費用通常都要4~8000 有時還要存兩個月才上一堂課等
所以也想聽聽看 也沒有什麼理財規劃的方向是我可以慢慢執行的 我文科出生
遇到數學比國中生還蠢 所以還希望各位大大可以講得白話點 拜託~
之前想說研究股票可是一堆有的沒的專有名詞就馬上讓我失去往下看得興趣
不過這樣好像不太好~
爾且最近接到某銀行保險推銷說
有個意外險的方案 每月只要2~3000 就可以怎樣怎樣的保障
這些都很平常 所以我沒特別在意 因為我自己沒有保險 也不太對有保險這件事很在意
不過他卻說只要投保25年後 不像其他保險保費不會退
會在50歲時保費全退外加10%的報酬 這點倒是很吸引我 因為10%感覺很多阿
只是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好 因為每月負擔金額不大 好像又比定存好一點
以上 請各位幫小弟解個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28.148
→ opm:先注意健康...-.-2人份的食物除非您運動量直逼職業運動員,很快 12/08 16:09
→ opm:就有一堆病找上門... 12/08 16:09
噓 ur260:10%的報酬率 抵得上25年的通膨嗎 12/08 16:12
→ ashisas:乍看成髮量很大XD 12/08 16:17
→ kobegodie:哭哭 我只是說對方跟我說的 大哥怎麼噓我 12/08 16:26
→ diabloevagto:離開台北 12/08 16:49
推 mapletree:買終身意外險,我笑了 12/08 20:56
→ bowbow88:定存存25年 簡單算都有32%以上了 保險25年10%很多嗎? 12/08 22:20
→ ur260:幫你噓業務員 但你目前先累積基金 累積知識才是 畢竟沒本錢 12/08 22:46
→ kobegodie:謝謝告位教導 我會努力的 12/08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