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買車前,活存帳戶金額有慢慢的在累積 買車後,一整個月光,活存增加的極度緩慢 甚至有時候花太兇,存簿金額還會倒退 今天終於花時間算了一下,終於發現可怕的事實 ------------------------------------------------------------------------ 魯蛇小弟我薪資超低,月薪只有少少的42K 每月定存利息約3K (存本取息) 投資有賺有賠、活存利息超低,先不算在收入 年終拿來孝親,以及繳所得稅、房屋稅等一次性花費則差不多打平 所以年終也先不討論 ------------------------------------------------------------------------ 未買車前每月平均收支如下 (大約) 收入 月薪 42K 利息 3K 支出 定存 10K 投資 20K 股票、基金為主 保險 0.57K 含機車險及人身險 伙食 1.5K 治裝 0.1K 交通 0.3K 機車為主 玩樂 2K 手機 0.25K 中華183 + mPro 450 (優惠流量1.5G) 雜支 2.5K 水、電、瓦斯,及生活用品 每月約有7~8K可以活存 ------------------------------------------------------------------------ 買車後,每月平均增加了以下幾項支出 稅金 0.99K 還好只是1800cc以下小車... 車險 0.57K 強制險 + 第三人責任險 停車 2K 兩處停車位,經常往返缺一不可 保養 0.4K 每年兩次保養,每次約2.5K 油錢 3K 每年一萬多公里,有車後不當宅男了 如此一來每月活存剩不到1K ... ------------------------------------------------------------------------ 月光的生活很不踏實,活存停留在4X萬很久了 但是似乎又擠不出更省的方法,看來只能想辦法增加收入 我想到的是把活存再撥20萬去定存,以增加利息收入 以我目前月光的生活似乎不太適合?月光族好像應該留點可隨時花用的錢? 或是投資部分盡量不要賠錢?但這談何容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14.208
roy0710:20萬拿去定存能增加多少利息 夠你換一顆輪胎嗎!? 12/13 20:24
diabloevagto:你三百萬定存不少了 12/13 20:43
aj6617:伙食1.5K 一天不到50?? 機車油錢300塊 真讓人羨慕阿 12/13 20:48
TaiwanNeko:20萬定存,三年利息8千多,剛好換輪胎 :P 12/13 20:56
TaiwanNeko:平常日都吃公司餐廳,有補助 :) 12/13 20:57
TaiwanNeko:沒買車前是宅男一枚,很少外出 @@a 12/13 20:58
chin730826:真好每月不用給孝親! 12/13 21:36
TaiwanNeko:我比較懶,都過年一次給30萬 XD 12/13 21:43
lovebama:給孝親是應該的啊 爸媽當年養我很辛苦耶 12/13 22:33
yenlingC:你投資一職賠錢的話 該檢討的是你的投資方法 還是你是投 12/13 23:03
yenlingC:機非投資 12/13 23:04
liago:除非有工作需要 不然買車就是爽度而已 想省錢難 12/13 23:15
dikeice:這不算月光族吧....都有固定在存錢 12/13 23:16
dikeice:要思考一下 每個月的定存和活存 有什麼動機和目標嗎? 12/13 23:17
dikeice:為什麼活存的金額沒有增加很困擾?? 是有什麼準備嗎? 12/13 23:19
dikeice:每個月的定存金額 目標是什麼 用處是? 12/13 23:20
dikeice:想好之後根據需求再去調整活存和定存的比例 12/13 23:24
Davidgood:有大筆定存,有40萬活存,這哪叫月光族,是在炫耀嗎 12/13 23:39
Davidgood:我說我有一億定存,不想花,然後說自己是月光族,好笑? 12/13 23:40
Davidgood:過年可以給30萬孝親,這篇是反串+炫耀吧 12/13 23:43
diabloevagto:樓上也太激動 12/13 23:43
Davidgood:悲憤!!! 12/13 23:44
bowbow88:這篇就是要PO出來 請大家建議他把車賣掉的呀 12/14 00:33
bowbow88:車賣掉才能存更多呀 12/14 00:34
klmer19104:一個月3千定存息..至少260萬現金放定存 12/14 01:34
klmer19104:一年30萬孝親費 + 所得稅 至少一年35萬.... 12/14 01:35
klmer19104:還要繳房屋稅..這樣都算魯蛇/月光族...Q_Q 12/14 01:36
dreamcoast:你懂月光族的定義嗎?你目前的狀況很多人眼中是勝利組了 12/14 01:44
WALA123:哈!那我不是人生超勝利組!~XD 12/14 02:21
chatswood:soso吧 談不上炫燿 房子是家人的? 12/14 03:06
TaiwanNeko:拜託...我31歲了,我的收入和存款在同年齡層中屬於中下 12/14 06:50
TaiwanNeko:完全不值得炫耀好嗎 =.= 12/14 06:50
TaiwanNeko:不考慮賣車,車子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了 12/14 06:56
TaiwanNeko:而且就像我說的,31歲了,沒車沒房很怪耶@@a 12/14 06:56
TaiwanNeko:房子是我自己買的,不過只是舊公寓 XD 12/14 06:56
penguin7197:小弟也是魯蛇 目前也31歲 看到原Po月新42K 比我還低一 12/14 08:43
penguin7197:些覺得我還好!但是看到原po每月有定存10K 定存戶頭裡 12/14 08:44
penguin7197:面又有2000K以上 有車有房 活存帳戶有400K 這.... 12/14 08:45
penguin7197:除了月新比原Po高以外 其他我幾乎都沒有下次也Po上來 12/14 08:47
penguin7197:讓大家看看什麼才叫魯蛇哈XD 12/14 08:47
yamiyodare:没有什麼不能省的,只是不想省。等你真的窮過才會怕。 12/14 08:59
cuteboy70:有房子無房貸 看你車板文買車預算有120萬 又有幾百萬定 12/14 11:38
cuteboy70:存 應該是你要來分享你是怎麼辦到的吧 等你喔 12/14 11:38
kvjo:定存10K 投資20K股票、基金為主>>每月存3萬起跳 叫作月光族?? 12/14 12:19
kvjo:活存停留在40萬很久了 股票基金每年增長36萬 12/14 12:22
kvjo:可以查一下各統計資料 你絕對不在同年齡前10%收入層 12/14 12:25
kvjo:但是你擁有的資產 絕對在同年齡 前30% 12/14 12:26
kvjo:這樣就不會感覺這麼慌了 12/14 12:26
qazwsx7788or:雖然不算高薪 31歲定存300 42K也不叫魯蛇好嗎... 12/14 16:33
Gyin:定存不算存錢嗎...怪怪的人 12/14 21:25
bowbow88:原PO都說自己是魯蛇了 那麼多人要說他不是 真是奇怪 12/15 01:26
michaelsun:不敢花錢的魯蛇? 12/16 01:18
s5894143:少少的42K... 12/18 00:17
tthung:伙食1.5K?? 12/18 23:57
yulhuang:你的月光定義有點特別... 12/19 16:59
beerwilliam:年終有30萬孝親...公司年終真大方,沒報一下那家 12/21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