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即將31歲,但是對理財實在沒什麼概念,現在開始多學。 最近拜讀板上的文章,沒想到大多都不建議買儲蓄險! 預定每個月存25k左右 原先是打算20k定儲,5k儲蓄險(年繳) 因此有請朋友幫我規劃2張保單(南山), 分別是美金和台幣,總合約年繳60k。 美金 台幣 年繳 1203鎂 25614 6年後 7218鎂 153684 6年後領 7731鎂 7.1% 159834 4% 10年後 8625鎂 19.5% 176478 14.8% (IRR?是這樣算嗎?) 目前考量的點是 1。先工作幾年存錢,6年有點久,要咬緊牙根 2。能幫助節稅嗎? 3。如果要買,美金 vs 台幣? 4。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嗎?(穩定型/長期投資 佳) 真的很抱歉很多都不太懂,還請不吝指教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27.237
beriaura:月繳要比年繳多繳5%多的錢,根本大虧 12/18 00:46
beriaura:要節稅是有,但每年24000限額,換算所得級距可能不到1000 12/18 00:47
beriaura:且如果你是用標準扣除額的話根本用不到 12/18 00:47
yenlingC:可以請你朋友算irr給你看 12/18 04:19
yenlingC:儲蓄險是比定存還要差的選擇,這朋友可以不用交了 12/18 04:21
yenlingC:Irr頂多比定存高一點點點而已 ,但資金流動性0,機會成本 12/18 04:22
yenlingC:卻很高;綜合考量定存比儲蓄險好的多 12/18 04:23
yenlingC:可以建議先從etf入門,怪老子、綠角、小資族學理財 等等 12/18 04:25
yenlingC:部落格 都去看一看吧 12/18 04:25
lspiderX:買權證 賭一把吧 12/18 13:38
bowbow88:應該是先考慮這個朋友該不該交吧 12/18 23:25
mackdaddy:保險歸保險,投資歸投資,儲蓄歸儲蓄 12/20 00:43
mackdaddy:好東西人人搶,爛東西.............. 12/20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