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JS0927:在這家庭真的辛苦你了,薪水不多,家人又要拿 12/21 05:05
→ WJS0927:看能不能兼個差,加減賺 12/21 05:05
→ opm:也許要先理的是跟親人相處的心態...-.-親人對某些人來說是個無 12/21 05:31
→ opm:限上綱的坑,常常可以看到予取予求的加害人... 12/21 05:33
推 diefish0620:娛樂可以再減少吧 12/21 09:34
推 sjanwang:電話費能減少嗎,另外除了存點緊急預備金,把儲蓄先拿去 12/21 09:34
→ sjanwang:還債比較好,債的利息應該比你存的利息高,再來找兼差, 12/21 09:34
→ sjanwang:多去part time板逛,一開始會比較辛苦,隨著債務減少會 12/21 09:34
→ sjanwang:輕鬆很多,加油 12/21 09:34
→ diabloevagto:目前你負債78萬...還敢平常花費成這樣? 12/21 14:14
→ diabloevagto:很多人都說要開源,但節流比開源容易 12/21 14:15
推 michaelsun:開源才是重點吧 12/21 14:43
推 z01170117:我狀況和你類似 除了一萬孝親費還有家中大大小小帳單 12/21 15:05
→ z01170117:父母國保健保電話費 家裡水電瓦斯第四台網路等 養家辛苦 12/21 15:07
→ bowbow88:育樂跟食 11K? 先節流在開源 12/21 15:30
→ ddwx:先開源吧,節流能節多久?開源很辛苦但對生活更有幫助。 12/21 18:04
→ ddwx:另外學貸能延多久就延。錢先還信貸。 12/21 18:05
推 mapletree:試著跟媽媽討論有關信貸的吧 好歹媽媽是保險業務 12/21 20:33
→ mapletree:還有負債那麼多竟然每個月育樂+餐飲可以花超過一半的 12/21 20:34
→ mapletree:淨薪(扣除掉孝親費) 根本不是該開源 先學會節流再說吧 12/21 20:34
推 howard77715:娛樂費太高 12/21 21:12
推 subi:1.手機先改成 mpro150型 12/21 22:02
→ subi:2.吃的部份考慮自己煮,相信可以在節省個一兩千塊 12/21 22:03
→ subi:未來找女友還可以加分! 12/21 22:03
→ subi:3.貸款利息算出來,和母親坐下來好好討論 12/21 22:04
推 subi:最後可以考慮買指數型基金 12/21 22:09
→ subi:怎麼買就請自行搜尋啦~~~ 12/21 22:09
→ subi:千萬不要買主動型基金!!! 12/21 22:10
→ diabloevagto:不要背那18萬信貸就解了啊~ 12/21 23:15
→ ashidaka:開源又不是主觀想做就有的,節流立刻就能達到,而且從開支 12/22 22:48
→ ashidaka:來看節流明明就有明顯的空間 12/22 22:48
推 kaizhizun:還記得以前欠債五十萬的時候每天三餐開銷共150元 12/23 14:03
→ kaizhizun:早餐包子豆漿、午晚餐吃便當或是簡單麵食 不至於不健康 12/23 14:04
→ kaizhizun:這樣下來一個月頂多花到五千塊 手機用中華188 12/23 14:04
→ kaizhizun:不要談網卡或智慧型了,也不要談娛樂費,跟本不敢有 12/23 14:05
→ kaizhizun:應該考慮怎麼好好省錢這件事 而不是還想過爽日子 12/23 14:06
→ kaizhizun:負債的人是沒有資格過好日子的 12/23 14:06
推 imegg14:淚推,我跟你一樣慘,一個月22K,孝親一萬,學貸款約五千 12/24 20:05
→ imegg14:午餐一個月約一千五,手機電費加一千能用的大概只有兩千 12/24 20:06
推 cecilia1520:我股票=存款有上百萬 我手機費只有199(有送1g流量) 12/27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