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ung58 (香烤肥浣熊)》之銘言: : 在下之前曾因車失竊跟一些感情問題從前年起放浪形骸了一年多,吃喝嫖賭無所不為, : 把全副身家都敗光淪落到回家當個吃軟飯的廢人直到去年3、4月起才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 ,八個多月來,在下做著沒有勞健保以防扣薪的工作,開始發憤工作時, : 我落魄到機車加油線斷掉沒錢修,手機停話,一路從大坪頂水公司牽到小港 : 找到投幣電話請家人載我,羞於開口在發薪前一星期來過著除了爸媽給的200元油錢 : 只吃一頓公司便當的日子。 : 下面是每個月在下大致收入支出 : 收入:約28000+偶爾去兼個領現工作2000左右 : 支出:不孝子孝親費10000(我從去年過年前到3.4月都是靠父母供我吃穿, : 連工作時房子第一個月租金押金都是她們出的, : 但我爸媽希望今年起別再給了好好拿去還債。) 孝親費非必要的話,優先還債是好的,不要讓債務愈滾愈大 : 房租4500+油錢約1000+菸錢1350+手機費1300+伙食費約1000到2000 試著菸跟手機費再降低一些? 一天抽一包,變三天抽兩包之類的,慢慢降低 手機費可以不要網路就不要網路,要網路也並非一定要吃到飽 : (晚餐吃著即期品泡麵 或特價肉菜便宜雞骨隨便煮買白飯配偶爾買早餐 : 或是回家時搜刮家中糧食)+魔X世界900(已砍角戒掉))+公司飲料約600 你很棒,有決心也已開始行動了,繼續加油!^^^^^^^ : 目前總財產:約5萬 : 去年12月開始在下開始找薪水較高的工作或兼差,承蒙某公司不棄請我年後去上班, : 薪水約有4萬左右,故開始認真考慮還債這件我曾無力去理的事情。 : 在下的債務總共有:車貸7X萬(16期沒繳)+協尋費、信用卡費4萬多(15期沒繳)、 : 健保費(應是18期) 還債優先還利率高的,卡費應該較高,優先還 或是如推文所述,找銀行做債務協商,整合在一起,也降低利率 : 因為那段時間心情真的十分低落惡劣,我連銀行給的存證信函, : 法院寄來的掛號信都一把撕掉不看。 : 我在想著是年後去薪水較高那裡上班忍著讓法院強制扣薪1/3然後邊存錢還債呢? : 還是目前這份不需考慮被扣薪的工作繼續然後存錢一批批還掉, : 但在下已經是中年大叔了,沒有青春的肉體跟時光能再揮霍下去, : 這份工作說實話真的完全沒有加薪升遷的可能,雖然感謝曾讓我度過 : 這段落魄到不行的日子,故在此想請教勞煩各位先進,我該選擇哪一個 : 或者有更好的方法能指點給徬徨的在下,感激不盡,謝謝。 我認識一位曾欠過1500萬的人,落跑到高雄開計程車逃避債務,晚上去自助餐店打工, 就因為可以睡在餐廳省房租,他曾想過要一走了之,但最終還是熬了過來, 能熬過的韌性都特別強,現在他50歲,依然可以事業有成 建議你還是直接面對,選擇薪資高的工作,拼一點兩年多應該可以還清 然後保障型的保險可以做些基本規劃,避免風險發生,雪上加霜 但別碰不懂的理財工具,太好的都不是真的 另外,可以轉換一下思維,有些老人生命最後十幾年都整天在家裡看電視 你只是把最後面那幾年拿到前面來過,時間軸都比別人晚一些而已 不要太在意別人眼光,至少你現在醒了 現在的困境,是因為過去錯誤的選擇 未來的可能,是因為現在每一個抉擇 不論你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祝福你 :) 期待你兩年後來PO後續 -- 阿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222.168 ※ 編輯: ashisas 來自: 119.77.222.168 (01/04 20:28)
JaneW:好激勵人心喔!! 01/05 03:03
abolaadad:哭一點 但終究會過去 01/06 11:45
antiyahoo:推 01/07 06:41
yan198277:推,下定決心就稱的過去 01/10 10:34
smdf:推~ 01/11 21:33
pinkuna1120:推! 01/14 19:52
loveyou9527:大叔 加油 01/22 10:53
peggypintung:推! 02/02 23:52
top1683:中肯好文 02/03 01:07
dent:加油!一定撐的過去的,未來的你有無限可能 03/05 16:31
anderlai:要推一下,大哥加油,ptt該多點溫暖的文章。 04/06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