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最近小弟想要買房, 會有房貸,本身還有一筆信貸, 怎麼樣才是我最划算的投資方式呢? 我看了一間約700萬的房子,自備款約有150w 我是公務員,能貸到8成,利率大約在1.8,想貸20年期 而信貸貸了110w現在剩下約90w,以達可以清償的期限了, 月繳15335,7年,(這筆信貸當初有點被騙的感覺)利率好高, 試問,我應該把信貸拿去請別的銀行做代償,降低利率和月繳, 之後再同時繳房貸和代償後的信代呢? 或是想辨法把房貸額度貸高,有剩的錢拿去把信貸還掉, 以後直接繳一項房貸就好? 我有自已試算過,但是,我對我自已沒信心,請大大幫幫忙。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112.186
dakook:先把信貸還掉,信貸利率高於房貸 01/07 19:16
kim777:而且你貸房貸時~~應該會有信貸的影響吧~~先還信貸吧 01/07 20:22
niffim:如果房貸能更高成數,當然選擇先還掉信貸,全用房貸 01/08 11:46
niffim:信貸利率應該不太可能低於房貸,不過(90+550)萬的房貸 01/08 11:48
niffim:要月繳3.25萬(還不含裝潢)如果你薪資超過9萬還算吃得下來 01/08 11:49
niffim:不然買了房子就不用結婚生子退休規劃了,先考慮房子是否必 01/08 11:50
niffim:須吧!這價格應該不是雙北的房子,不太保值,未來房市... 01/08 11:52
superyas:如果真的要自己住,建議還是把房貸額度貸高 01/09 13:18
superyas:再把錢還信貸,趁現在房貸利息還很低~~ 01/09 13:19
superyas:並不一定在雙北的房子才不保值吧! 01/09 13:20
lovebama:雙北會泡沫啊 房子爛又小又貴 01/10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