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年終又快到了,驚覺自己工作一年半 卻在去年底出國遊玩後... 發生...活存不到5萬元的窘境.... 想說不再仔細地每分錢都精打細算 到老大概會很可憐吧....QQ 目前薪資:約65K (扣完勞健保,無扣稅) 孝親費:20K 跟會:20K (30會,已跟7會) 捐款:1K 吃喝玩樂:10K (平均花費...) 其實我覺得有點高,這部分會再控制 交通費:5K (油錢+停車費+不定期保養開銷等等) 其他:不定期有紅包或逢年過節送禮等等 算一算每個月大概還可以剩下5~10K不等.... 另有不是靠自己存的定存約30K 跟會是父母要求的...說真的利率很低,每個月都標不到1K @@ 他們希望我可以在30歲前存到一筆小錢... 想請板上先進們幫忙評估一下 如果我想要開始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努力 + 希望在30歲前存到約300萬幫家裡蓋房子 我該就哪一種類型的投資著手去認識並嘗試會比較好呢? 之前只有稍微了解過0050之類的股票 但57~58實在是已經要逼近歷年高點了..買不下手啊 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75.193
mackdaddy:先從錢的用途分類比較好,頭期款屬於短期內投資 01/21 02:48
mackdaddy:還是要以定存為主比較好,長期退休用可以參考指數型投資 01/21 02:48
mackdaddy:投資人宣言這本書可以參考看看 01/21 02:49
diabloevagto:跟會不怕對方跑掉嗎? 01/21 09:41
niffim:理財目標應該是要可達成的,3年存到300萬(已經超過3年年薪) 01/21 09:54
niffim:難度真的很高,加上你現在沒有本金。先存本金,學習理財 01/21 09:56
niffim:做好資金控管,搭配0050波段操作,真的是穩定且超過定存N倍 01/21 09:59
niffim:57-58當然可以買,但是你有100萬,就買個2張,買點在上上周 01/21 10:02
niffim:碰觸季線時。57-58買不下手,到了50你也不敢買, 01/21 10:04
niffim:什麼時候賣?就請多觀察它的特性,不要想著買最低賣最高 01/21 10:10
niffim:0050是少數可以攤平(硬凹)的,如何到了45.40.35還有錢攤平? 01/21 10:12
niffim:就是做好資金控管 01/21 10:12
cyuching:謝謝前輩們的建議,跟會的話...雖然有點怕,但一方面是 01/21 20:10
cyuching:媽媽已經跟了20幾年的固定互助會,另一方面也是想說覺得 01/21 20:11
cyuching:可接受時就可以先標起來用 01/21 20:11
cyuching:只是到時候要怎麼用是我現在想去認真學習的地方 01/21 20:12
bowbow88:倒會的通常都是固定很久的老會咖 01/21 22:28
kim777:跟會其實很危險~但我很多朋友跟~建議少部份資金跟會ok 01/21 22:49
kim777:20k 一個月1k 在跟會中算小case 但已經比市場利率高很多了 01/21 22:49
crazybiker:先學會存錢是第一步 01/22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