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epofeng:確實高於定存? 01/24 01:20
推 okdhhurfy97:光是錢動不了,拿回扣違約金,你確定比定存好? 01/24 08:33
→ cooldo:一個是儲蓄,一個是保險,好不好在於自己的理財方式!! 01/24 09:27
推 mysandy:利率有可能走升,現在買儲蓄險剛好鎖最低利率 01/24 09:57
→ bowbow88:請問您有看到"多少年後"高於定存嗎? 01/24 10:13
推 oceanman:儲蓄險解約會虧錢~定存不會 01/24 19:21
→ superyas:既然叫儲蓄險,就是保險,如果你出事會有理賠,定存不會 01/24 19:45
推 eddie1022:儲蓄險高於定存,只是你知不知道哪張和繳費期不彈性而已 01/24 19:52
推 JaneW:最近在研究儲蓄險,IRR幾乎都低於定存很多~假設期滿6年,滿期 01/25 08:21
→ JaneW:後不解約繼續放到10-15年才有可能高於現在定存利率~~這樣比 01/25 08:21
→ JaneW:定存好? 01/25 08:21
→ JaneW:儲蓄險幾乎都是期滿前出事理賠金額為「所繳保費」+利息~~ 01/25 08:24
→ JaneW:跟自己存定存有差別嗎?(自己存還比較多錢哩~) 01/25 08:25
推 clv:出事領的錢不就自己的本金加少少的利息嗎 定存你出事 01/25 10:23
→ clv:家人領不到嗎? 01/25 10:23
了解,重新算了一下朋友推的儲蓄險,10年解約的才贏過定存一點點XD
但我金額不大,爬文大家好像都蠻推薦先投資自己?
目前沒用到的存款大約100k
魯蛇到底要怎麼樣才會變有錢阿?
※ 編輯: ImNot5566 來自: 112.104.16.254 (01/25 12:13)
推 extremedm01:儲蓄險確實比定存好,但前提是躉繳型和必須放至少六年 01/25 12:40
推 TaiwanNeko:因為推儲蓄險的那些人都是業務啊... 01/25 13:04
→ TaiwanNeko:佣金多又不用服務,賠錢是你家的事 01/25 13:05
請問要怎麼算躉繳型的利息?
我查了官網有介紹商店,但不太暸解計算方式
大大可否舉一張的例子?
我這樣少少的錢適合綁六年儲蓄險嗎?
或是博個股票看有沒有機會大漲!
定存股也是有的人推有的人不推
另外朋友拿給我看的都是包含壽險的…irr不高(有點上勾的感覺)
6年、10年、20年 irr多少才是可接受的範圍呢?
※ 編輯: ImNot5566 來自: 112.104.16.254 (01/25 13:29)
→ ImNot5566:銀行整存整付 irr 1.5 零存整付1.3 01/25 13:30
→ yunboy:一般6年的儲蓄險irr落在1.4~1.7% 外幣落在2~2.3% 01/25 13:35
我朋友推的三張6年 irr 都低於1...
※ 編輯: ImNot5566 來自: 112.104.16.254 (01/25 13:38)
→ bowbow88:要看IRR就別看保險公司 它們的IRR跟詐騙沒什麼兩樣 01/25 13:43
→ bowbow88:去看怪老子 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 01/25 13:45
推 kikidmore:最主要原因是不能抗通膨吧 01/25 15:02
推 kikidmore:雖然定存也不能抗通膨 不過至少可以隨時花掉維持購買力 01/25 15:13
→ yunboy:沒還本的6年IRR要低於1 還真有難度... 01/26 01:16
→ eddie1022:我自己買的是1.99%,超過1.7%的也好幾張阿= = 01/26 04:12
推 eddie1022:拿去拼股票可能大漲,那大跌呢,能接受就上了 01/26 04:15
因為朋友推的是壽險的…好像不是想像中儲蓄險的
想要自己算,看不太懂要怎麼算20年的解約金
eddie大可以推幾張單子看看嗎?
(我會算irr,但不會算解約金的表)
※ 編輯: ImNot5566 來自: 112.104.16.254 (01/26 12:55)
→ bowbow88:既然不聽勸 那就祝您好運了 01/26 17:19
→ ivan761016:在期間內確定保證一定絕對用不到那就儲蓄險吧 01/26 17:53
推 eddie1022:好像不能po商品,我講的意思是說你功課沒做足就不要拿辛 01/26 23:15
→ eddie1022:苦錢去賭,投資本身就是一種賭注,不要只想優點,我買是 01/26 23:16
→ eddie1022:是我有自己的規劃和配置,盡量有自己的看法,不一定會讓 01/26 23:17
→ eddie1022:你賺,但起碼知道輸贏的原因 01/26 23:18
→ fishiu1:話說回來 我也有買儲蓄險 銀行是跟我說可以三年後拿回來 01/27 20:30
→ fishiu1:因為我是直接一筆繳清 01/27 20:31
→ beriaura:通常3年可拿回的意思是 01/28 17:30
→ beriaura:在那之前解約都會拿不回所繳保費 01/28 17:30
→ beriaura:而第三年解約就是剛好可以拿回所繳保費 01/28 17:30
→ beriaura:相對的,就是被保險公司白白借款不用利息 01/28 17:30
→ beriaura:這種剛好拿回所繳保費就是剛好在業務口中的保本 01/28 17:30
→ beriaura:我今天跟你借100萬,三年後還你100萬哪保本了 01/28 17:31
→ yunboy:三年保本不代表3年就要解約 稍微急用躉繳的可以先借出 01/30 12:31
→ bowbow88:定存 拿回自己的錢 還不用付利息 01/30 13:20
推 Lans1002:儲蓄險也不是一無是處,最該考慮的點是資金流動性問題,也 02/07 02:25
→ Lans1002:許當下覺得有一筆閒錢可以買,但未來很多事情很難說不會 02/07 02:25
→ Lans1002:忽然需要用到一筆很大的錢,這時儲蓄險就變成絆腳石了 02/0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