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sogaki ()
看板CFP
標題[請益] 31歲理財請益
時間Tue Feb 4 13:36:00 2014
小弟我因故29歲才出社會,
目前工作剛滿兩年。
月收入: 月薪:60k左右(含油資補貼約8k)
月支出:交通費:8k(油資大概抓個6k+保養、保險等約2k)
儲蓄存:20k
車貸:10k
水電電信等費用: 2k(家裡兩棟房子,我負擔我住的那一棟)
孝親費: 3k(家人還有在賺錢所以意思給一下)
伙食費: 6k
娛樂費: 6k(有時和家人出去吃飯,我都會主動買單,一個月約兩次)
交際費: 2k(紅白包,一個月約一次)
--------------------------------------------
總計:57k
月薪-支出大約還會剩個2k~4k左右,
但有時候整個月瘋狂出去玩,該月就會透支...。
目前家裡有房可住所以無買新房的考慮,
且剛換新工作還在適應中所以這一兩年還未有結婚的打算。
去年剛牽了台新車每個月要固定繳車貸10k,還剩30個月,
除了每個月會固定存起來20k,其他費用其實都花得很隨便...。
另外每年獎金約有80k左右,會來支付過年紅包以及保險等費用。
目前手上資金約有200k活存,加上前兩天拿到家人給的300k結婚資金共約有500k,
想說放著活存利率也很低,
因此想請教各位要如何才能讓手上的錢可以最大化。
目前想到的是:
1.30萬定存(整存整付):這畢竟是家人給的不敢亂投資,加上自己也不是很懂。
2.每個月2萬定存零存整付
3.伙食娛樂費那邊再抓緊一點,擠出一些錢去投資股票或是基金,前提是自己要先搞懂。
定存是最保守的做法,但只靠定存也很難賺到大錢,因此有想轉向股票等高風險的投資,
但是目前對股票等也不是很懂,因此想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從伙食娛樂費那擠出一筆資金,
也趁這半年去弄懂股票,希望大家能給一點意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58.47
→ kvjo:為什麼會把儲蓄 當成支出? 這應該是存入吧 02/04 14:05
→ kvjo:如果還不懂投資的話 最保險的方法 就是 部份投入就好 02/04 14:05
→ diabloevagto:支出跟存入看從那個角度看 02/04 14:23
推 wsws4566:一樓大大您不知道儲蓄是算支出嗎..... 02/04 15:03
推 godgiraffe:工作2年 月薪60K 我覺得蠻高的XD 如果是我的話,看能 02/05 21:22
→ godgiraffe:否投資自已 再讓未來的薪水領的更多 或是存筆錢做個 02/05 21:23
→ godgiraffe:小生意之類的 原PO有什麼興趣嗎? 02/05 21:23
→ pisser:請洽fund版,每月3k玩玩看基金。 02/05 23:00
→ pisser:如你所說,活存太低,放銀行沒有價值,可試試基金。 02/05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