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n0829 ()
看板CFP
標題[請益] 19歲半工半讀夜校大二生如何儲蓄?
時間Thu Feb 6 13:40:45 2014
大家好
我先說明一下我的背景
家庭經濟狀況沒有很好 我希望能夠多幫助家裡
住新北市 在台北市上班上課 除學生保險外沒其他保險
從高中起就學貸款 大學全貸 目前就讀私大夜校廣告系大二
白天在學校附近當長期工讀生 若待到畢業有可能直接補缺升正職
目前薪水扣掉勞健保有............................$19922/月
幫家裡付房租....................................$12000/月
固定家裡來回學校公車+捷運 交通費約..............$ 2160/月
平日在外午晚餐自理一天約一百元
星期日也要上課只需自理午餐約五十元 故餐費約.....$ 2200/月
手機費我的跟父親合併帳單我一起繳約..............$ 1000/月
扣一扣每月餘額大約..............................$ 2562/月
這份工作因為正職薪水保密我也無法問到薪水多少
但算是大公司福利不錯感覺薪水應該也不錯又有很多出差賺錢機會
雖然與我的本科系無關 但我還蠻喜歡這間公司的
上班上課時間算是都被綁得死死的也沒多餘時間可以"開源"
不過目前是有在做一些手作品....印章卡片之類的
未來技術熟練一點之後想要以後放到網路上賣...........
我已經盡量減少與朋友的社交聚餐
或是平時吃省一點累積的錢才勉強與朋友吃飯
若想每月用$2000元來...投資(!?)
適合什麼樣的方式?
還是只能存起來付家中開銷然後熬到畢業轉正職再說?
另外想問有推薦的基礎理財書嗎?
我看了很多網路資料和智富雜誌之類的
但就是因為能用的金額不多完全不知如何下手
在此麻煩大家了 希望能給我一些建議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89.221
推 jimmy8069:先存錢多讀英文提升自己能力再轉更好的公司,薪水也會 02/06 14:00
→ jimmy8069:比較多,現在不要讓家裡負擔為先,投資也不一定是賺的, 02/06 14:00
→ jimmy8069:你要搞清楚 02/06 14:00
推 diabloevagto:投資有賺有賠 02/06 14:30
→ hsnu510291:先買正確且正常的保險 800~1000/月搞定 剩下的訂英文雜 02/06 14:34
→ hsnu510291:誌 02/06 14:34
→ skybreeze:如果在學 也不一定要買英文雜誌 善用圖書館資源 02/06 16:10
→ skybreeze:學校也會有英文進修的資訊可以找找看 02/06 16:11
→ jimmy8069:學校其實是資源最多又不用錢的管道 02/06 16:52
推 palatine5566:先定存 02/06 18:38
→ xxxmanxxx:學生應善用學校資源儲備實力,現在最大的投資是自己 02/07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