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ans1002:一直叫人把買股票當定存的,是要負責賠價差就是了吧… 02/10 06:00
推 Lans1002:風險相較低不代表不會被套,講白一點,一場金融風景就可以 02/10 06:04
→ Lans1002:把配息吃光還不夠賠,不知道各位有看過2007~2009的0050及0 02/10 06:04
→ Lans1002:056的技術線圖嗎? 02/10 06:04
如果有一個短期目標需要達成,而且非達成不可
買股票當然不是最好的答案
但如果你打算長期持有幾十年
2007~2009的技術線圖有什麼重要性呢?
反而是要問,放眼未來幾十年,你覺得台灣經濟有一蹶不振的可能性嗎?
如果你這麼覺得,那你的確不該買0050 (所以我不買...)
另一個觀點:
有些人說不該買你所工作的公司的股票
以免公司倒了遭受雙重損失
就這個觀點來看
也許台灣人的確不該買0050也說不定
--
看哪,這論證是極好的:蘇格拉底是人,凡造物都難免要朽壞,所以末了我們知道,蘇格
拉底總要落到死裡面了。從亞里士多德以來的每一個邏輯學家,沒有一個不歡喜這個論證
的。亞里士多德明白的告訴了我們論證形式的道理,因了這個緣故,我們便尊他為邏輯學
的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186.188
※ 編輯: daze 來自: 42.78.186.188 (02/11 01:08)
推 Lans1002:景氣是會循環的,難保幾十年後需要用錢時它確在低點,時間 02/11 06:56
我所想定的setting是到了提領期
每年提領3~4%之類的
→ Lans1002:越長風險越大這也是一種可能,幾十年後台灣環境會如何無法 02/11 06:56
→ Lans1002:預測 02/11 06:56
投資全球可以相對降低風險
※ 編輯: daze 來自: 117.56.0.89 (02/11 08:53)
推 cecilia1520:新手推0050 但是我個人是喜歡自己挑5~10檔來分散 02/11 20:39
→ cecilia1520:不同產業 業績穩定 配息高的個股 02/11 20:39
推 palatine5566:請問 0050是固定的組合嗎 還是會變 02/13 19:28
→ palatine5566:如果在2009年買在最低點30元 持有到現在 不就發財了? 02/13 19:29
→ palatine5566:還是現在的0050股票組合跟當年已經不同 不能這樣算 02/13 19:29
推 Lans1002:0050投資組合會變,最近才加入華亞科 02/13 20:14
→ daze:組合會變,但持有到現在會賺這點倒是沒錯 02/13 20:32